>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一华裔遭殴打报警 不谙英语反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一华裔遭殴打报警 不谙英语反被逮捕]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租住于纽约皇后区的华裔麦先生帮助房东管理租房,在房东控告一对非洲裔租客不缴房租的官司中,麦先生因帮助房东当证人与被告租客大打出手,后来被警方逮捕,法官还对非洲裔租客发出保护令,现在麦先生有家不能回。

  69岁的麦先生表示,他和70多岁的太太带着六岁的孙子租住在皇后区一所公寓楼内的一楼。由于房东人在外州,他还协助房东收取其他房客的租金。前不久,房东因住在三楼的非洲裔夫妻欠租一年,将非洲裔男房客告上法庭。但上庭时是非洲裔男房客的妻子出庭,并以丈夫早已搬走为名躲避上庭。麦先生后来作证表示,该男房客仍住在租屋内,房东最终赢了官司。

  “他那时就对我很恼怒”,麦先生说,今年5月20日麦先生夫妇从老人中心回家时,这对非洲裔夫妇早已等在门口并用卡车将公寓车库门和楼外管道撞毁,见麦先生夫妇后便破口大骂。不愿将事搞大的麦先生拉着太太准备进屋时,追在后面的该非洲裔男房客用花盆向麦先生扔去,非洲裔女房客也上前争吵,非洲裔男房客还用玻璃板砸向麦先生,两人之后在碎玻璃中扭打。

  经奋力挣扎后起身的麦先生发现自己太太也被打倒在地,连忙报警,等警方赶到后,由于麦先生不谙英语,警方便在单方面问询非洲裔夫妻后将麦先生收押,并控以二级持武威胁(menacing 2nd-weapon)、有意使用武器(criminal possession of weapon: intent to use)、用武器攻击致伤及用武器攻击致肢体残疾四项罪名。麦先生交了2万5000元保释金后被释放。

  就在释放回家后第二天,麦先生又被警方以违反保护令逮捕,因为法官对非洲裔房客签署保护令,麦先生不得接近他们。麦先生现只能住在布鲁克林的同学家,他表示,“太太有心脏病,本来就需要照顾,小孙子也才六岁。看不到他们真的很难熬”。

  戴禺表示,麦先生应在矛盾初发时及时报警,语言不通也是造成警方办案困难的因素之一。麦先生应找可靠的刑事律师代理案件,搜集充足人证物证看是否可证明为正当防卫等。(何小舟)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6-22/4958031.shtml report 1002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租住于纽约皇后区的华裔麦先生帮助房东管理租房,在房东控告一对非洲裔租客不缴房租的官司中,麦先生因帮助房东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