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打掉10个生产硫磺笋作坊 收缴毒笋近5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庆警方打掉10个生产硫磺笋作坊 收缴毒笋近5吨]
  中新网重庆6月22日电(杨键华 刘相琳)重庆武隆警方22日向媒体通报称,该局近日成功查处12起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案,打掉生产加工硫磺笋黑作坊10个,收缴有毒“硫磺笋”4.88吨,抓获嫌疑人15名。

  4月初,武隆警方获得线索,当地有人生产有毒“硫磺笋”,武隆警方随即会同武隆县质监、卫生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深入各地调查。

  经查,在武隆县黄莺乡、白马镇车盘村、赵家乡、双河乡、接龙乡等高山盛产竹笋地区,一些黑心商贩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采用工业硫磺熏蒸或用焦亚硫酸钠泡制的方法,将鲜笋制作成硫磺笋,使原本颜色发黑、不新鲜的竹笋,变成蜡黄鲜嫩的“优质”竹笋,并可长期保存,待硫磺笋加工够一定数量后集中统一运送的外地销售。在摸清情况后,执法组人员近日兵分几路,分别赶赴各制作现场,当场对各黑作坊生产加工的竹笋进行了突击检查,及时提取样品,对涉案物品进行了封存。

  经重庆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检验,黑作坊生产的“硫磺笋”内含有大量二氧化硫成分,二氧化硫含量超过正常标准10倍左右,不符合GB2760-2700《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六条规定,系卫生部公布的47种食品非法添加物之一。

  日前,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生产加工有毒有害食品,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2/4958327.shtml report 684 中新网重庆6月22日电(杨键华刘相琳)重庆武隆警方22日向媒体通报称,该局近日成功查处12起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案,打掉生产加工硫磺笋黑作坊10个,收缴有毒“硫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