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总统就游行发表讲话:从严反腐 善待公款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巴西总统:从严反腐 善待公款]
6月21日,巴西总统罗塞夫发表电视讲话。
6月21日,巴西总统罗塞夫发表电视讲话。
6月21日,巴西东部城市贝洛哈里桑塔,示威群众高喊口号。
6月21日,巴西东部城市贝洛哈里桑塔,示威群众高喊口号。

  “巴西示威者增至百万 惊动总统”追踪

  据新华社电 巴西总统罗塞夫21日晚就近日接连爆发的示威游行发表全国讲话,表示她将促成一次有各方参与的全国对话,就解决民众关注的各种社会问题达成一项广泛协议。

  罗塞夫说,她将以总统身份出面邀请各方,包括各联邦机构、州政府、市政府和社会代表,就此次示威中涉及的问题磋商,尽快达成协议。

  她表示,当前最为紧迫的有三件要务:一是立即制定全国城市交通计划,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二是确保将国家获得的石油资源税百分之百用于教育事业;三是鼓励与促使更多医生加入现有的全民公共医疗体制。

  罗塞夫承诺,将严厉打击官员贪污腐败,管理好公共资金的使用,并就世界杯场馆资金作出解释。

  本月17日以来,巴西主要城市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上调公交车票价格,反对在世界杯工程上开支不当,同时要求打击贪污腐败和改善医疗、教育等福利。罗塞夫总统为此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并推迟对日本的访问。

  声音

  “政府不会容忍暴力”

  罗塞夫呼吁安全人员依法阻止破坏行为

  面对示威者从20万增至25万,进而暴涨至100万的严峻局面,巴西总统罗塞夫于当地时间6月21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法国一家媒体称其“深处困境”。当晚,身着橘黄色外套的罗塞夫发表电视讲话称,她将倾听示威者的关切。

  为世界杯辩护

  罗塞夫许诺同和平示威的领导人见面,并且表示需要“他们的贡献、他们的能量以及他们的能力”。英国一家媒体认为这是罗塞夫就任总统以来,最富挑战性的演讲,旨在寻求和解。

  在寻求和解之外,罗塞夫在一些问题上则态度坚定。她为巴西举办世界杯赛事辩护,认为在国际赛事上,巴西一直受欢迎。罗塞夫表示:“我们用尊重来对待我们的客人,我们将举办一届伟大的世界杯赛事。”

  针对外界有关挥霍国家财政资金来举办赛事的批评,罗塞夫回应说,举办世界杯的资金来源于那些利用体育赛事的公司。“我不会允许这些钱出自纳税人钱财,进而伤及诸如医疗和教育等重要领域。”

  此外,罗塞夫警告示威者,政府不会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她说:“我们不能与暴力生活在一起。”罗塞夫呼吁安全人员在国家法律的框架内,去阻止暴力和破坏行为。

  保护街头声音

  有媒体在报道罗塞夫的电视讲话时,提及了巴西的一段往事。1964年至1985年,巴西处于军政府统治之下。她曾因武力反对军政府,被囚禁三年,并经历酷刑。

  在6月21日的讲话中,罗塞夫也提到她那个时代的人曾做出了牺牲,从而让整个巴西摆脱了独裁统治。罗塞夫表示:“我那一代人不断战斗,为的是传达街头声音。那时,许多人被迫害,经历酷刑。街头声音必须被倾听,也必须被尊重。不过,这不能与一些麻烦制造者的噪音和好斗混淆在一起。”

  62岁的金融咨询师 卡洛斯·卡多佐6月21日参与了街头示威。他相信,这样的示威会让罗塞夫在下一次大选中落败。

  媒体称,大规模示威举行之前,一项由商业团体“全国交通委员会”发起的民调显示,罗塞夫民意支持率高达74%。(物语)

  我想,她(罗塞夫)好像很冷静,一副很酷的模样。此外,因为她曾是一名游击队员,也坐过牢,所以她是以令人信服的姿态在谈论示威问题。我认为,局势将走向平静。我们可能在街上还能看到示威者,但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了。

  61岁的巴西平民埃德瓦多·查韦斯

  巴西人充满激情。我们很快沸腾,但又迅速冷却。不过,这一次不同,民众极力反抗。我看,局势不会很快缓和。

  18岁的巴西平民布鲁纳·若茂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23/content_442690.htm?div=-1 report 2366 6月21日,巴西总统罗塞夫发表电视讲话。6月21日,巴西东部城市贝洛哈里桑塔,示威群众高喊口号。“巴西示威者增至百万惊动总统”追踪据新华社电巴西总统罗塞夫21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