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严查用社交媒体操纵市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许志峰
原标题 [严查用社交媒体操纵市场]

  发布传播上市公司未公开信息导致股价异常波动,证券交易所将核查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或操纵市场,是否存在通过做空工具进行跨市场套利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证监会及证券交易所依法对社交媒体信息发布行为进行监督。社交媒体发布、传播上市公司未公开信息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证券交易所将依法核查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或操纵市场,是否存在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股指期货交易等做空工具进行跨市场套利等情形。任何机构和个人利用社交媒体实施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证券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证监会将依法予以查处。

  这位发言人强调,社交媒体发布上市公司相关信息应遵守证券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社交媒体信息发布行为主要涉及三项禁止性规定:第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公司网站及其他媒体发布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记者问等任何形式替代应当履行的报告、公告义务。第二,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开或者泄露该信息。第三,各种传播媒介传播证券市场信息必须真实、客观,禁止误导。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上市公司信息。

  该发言人说,上市公司应积极应对社交媒体的发展。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对公司网站、官方微博以及公司董监高人员等内部人员的认证微博或其他社交媒体的归口管理,从源头减少违规行为的发生。上市公司董监高等内幕信息知情人应当将其实名微博及有关变更等情况及时向公司备案。对于上市公司之外的社交媒体信息,上市公司的管理落脚点在于及时发现、快速澄清。社交媒体信息造成公司股价异动时,公司首先要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无应当披露未披露的信息,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必要时可申请停牌,快速澄清质疑。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研究完善信息披露规则,适应社交媒体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其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积极作用,强化对社交媒体信息发布行为的监管。

  又电 中国证监会日前通报对河南天丰节能板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在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的立案情况,对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隆基股份发行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的立案情况,以及对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再融资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的立案情况。以上几起均是发生在IPO或再融资过程中的欺诈发行类案件,本质上都是“造假”行为。今后,证监会将持续加大对发行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加大对上市公司不真实披露、中介机构不履职尽责的问责力度,严惩财务造假、欺诈发行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3-06/23/nw.D110000renmrb_20130623_1-02.htm report 1256 发布传播上市公司未公开信息导致股价异常波动,证券交易所将核查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或操纵市场,是否存在通过做空工具进行跨市场套利本报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许志峰)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