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曝美对华网络间谍活动 美引渡将耗3-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斯诺登再曝美对华网络间谍活动 美引渡将耗3-5年]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政府对目前藏身香港的斯诺登以间谍等罪名提出刑事起诉,有香港律师称,美国倘引渡斯诺登,法律程序可达3-5年。斯诺登22日再曝美对华网络间谍活动,目前在港安全,未去冰岛。

  美对斯诺登提刑事起诉 倘引渡法律程序可达3-5年


  法新社22日报道,美国当局已经对“棱镜”项目泄密者、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以间谍等罪名提出刑事起诉,并要求香港方面拘捕斯诺登。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起诉文件6月14日就已密封,罪名包括盗窃政府财产、未经授权泄露国防信息和故意泄露机密情报。

  据悉,接管法庭位于弗吉尼亚东区,该庭曾审理多起涉及国家安全的诉讼,该区也是斯诺登前雇主博思艾伦总部所在地。

  目前美国司法部门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另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地区联邦法院21日晚解密了一份诉状,显示联邦检察官已正式指控“棱镜门”事件中自揭身份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其中包括根据美国反间谍法提出的刑事指控。

  6月初开始,斯诺登披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

  外电引述华盛顿消息说,已经准备好提出引渡申请。每项控罪最高刑罚是监禁十年,起诉书日期是6月14日,即是斯诺登披露美国秘密监控计划后5日。

  香港电台报道称,有香港律师说,若果展开引渡聆讯,过程可能要3至5年,法庭要考虑香港是否有相同控罪,否则美国不能引渡斯诺登。

  香港特区称依香港法律处理事件 不会执行外国法律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21日表示,明白香港社会非常关心斯诺登事件,重申任何国家提出移交逃犯的要求,都要依照香港法律办事。

  袁国强说,明白香港社会或传媒对这事件非常关心,可以交代的是,任何国家提出移交逃犯的要求,都要根据香港法律制度下的相关法例。就美国和香港在这方面的安排,亦须根据香港法例办事。这次事件或其它移交申请,都会一贯合法和公平地处理。

  香港特区警务处处长曾伟雄强调,会按香港的法律和机制处理事件。

  曾伟雄表示,与香港签署司法互助协议的司法管辖区若发出移送要求,港府会按香港法律及现有机制处理,并经由律政署及法院处理,警方亦会按相关法律及相关机制处理。

  被问及美国政府一旦提出要求,香港方面会否发出临时拘捕令,会否把斯诺登引渡回美国时,曾伟雄未正面回应,只表示香港警方只会执行香港法律,不会执行外国法律;而所有人在香港,包括游客都要遵守香港法律。

  斯诺登再曝美对华网络间谍活动 目前在港安全未去冰岛

  香港《南华早报》22日晚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遭美国间谍罪等指控的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向该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入侵中国电讯公司以获取手机短信信息,并持续攻击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以及电讯公司Pacnet香港总部的计算机,该公司拥有区内最庞大的海底光纤电缆网络。

  这篇网站文章披露了更多斯诺登透露的有关美国针对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的细节。文章称,斯诺登称他掌握上述指控的证据。

  此前有外媒称,维基解密合伙公司“数据单元(DataCell)”出资租用私人飞机,可以接斯诺登飞往冰岛。但香港《南华早报》22日报道称,“数据单元”唯一老板安德里亚斯芬克对此感到惊讶,表示完全不知道这回事,并且否认了公司参与此事。

  席格文森此前对媒体表示:“我们这边已经万事俱备,现在只等冰岛内政部确认。”席格文森被认为是“数据单元”的主管,该公司向维基解密提供支付服务。

  他还说:“我们在中国已经准备好了一架私人飞机,如果我们得到冰岛内政部的积极回应,明天就可以接斯诺登过来。我们需要确认他获准避难,且不会被引渡到美国。我们最希望的是他还能够获得冰岛公民身份。”

  本周早些时候,维基解密发言人拉芬森表示,一名代表斯诺登的中间人已与他接触,寻求在冰岛避难。

  冰岛政府证实收到了来自拉芬森的信息,但不愿透露是否会批准斯诺登的避难请求。

  冰岛议员约斯多蒂尔表示,斯诺登要前往冰岛,唯一办法就是取得冰岛的公民身份。而斯诺登曾提到过,冰岛可能会是他的一个避难所。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6-23/4958513.shtml report 3435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政府对目前藏身香港的斯诺登以间谍等罪名提出刑事起诉,有香港律师称,美国倘引渡斯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