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高考成绩出炉:江油考生669获文科高考头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江油一考生刘峻豪总分669获省文科高考头魁(图)]
刘峻豪一家合影。 周洪攀 摄
刘峻豪一家合影。 周洪攀 摄

  中新网绵阳6月23日电(周洪攀)22日晚,四川高考成绩出炉。四川江油一中文科考生刘峻豪以语文125分、数学149分、英语145分、文综250分,总成绩669分荣登四川文科榜首。

  22日晚刘峻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穿一件绿色T恤,浅色牛仔裤,一双白色的球鞋,戴一副黑色眼镜,182的个子,看起来就是个阳光大男孩。“有一个朋友说我是一个野心不太大,但是做事很执着的人。”刘峻豪不好意思的笑着说他很认同这位朋友对自己的评价。“我也是个性格外向的人。”

  刘峻豪高中选文科是自己的意愿,他喜欢历史,尤其喜欢古罗马和古希腊的历史。“里面的一些思想家的想法对我影响很大,会让我开始思考一些问题。”

  “他很有自己的主见,对自己的事情也很有安排。”班主任邢莉惠说刘峻豪在高二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高考计划,“高二着重语数外,高三就主要把文综整扎实。”

  刘峻豪在学习上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一点点积累。“他的数学纠错本就有10几本,他特别喜欢问问题,每次考试遇到问题就会找老师交流,当时就把问题解决了,并在纠错本上记录下来。”

  “他会吹笛子,也喜欢音乐。”邢莉惠说刘峻豪学习刻苦,但并不是读死书,“高一高二班里的合唱都是他来组织的,他负责歌曲的选择和打拍子。”

  刘峻豪这次考出这样优异的成绩,他的母亲陶英却还是有点遗憾。“要是按照平常正常发挥,儿子的高考成绩还有上升空间。”

  据陶英介绍,儿子喜欢打游戏和看电视,但关注最多的还是中央电视台的科教频道。为此,刘峻豪的父亲刘兴还专门给他买了一台50寸的大电视。“孩子通过电视里了解到更多的知识,这也无形中提升了他的视野。”

  在今年的高考中,刘峻豪所考的语文125分、数学149分、英语145分、文综250分,总成绩669分荣登四川文科榜首。面对这样的好成绩,陶英心里还是有些少许遗憾。“他平时模拟考试每次都是整个江油第一名,他的语文、英语都是最好的。如果按照正常发挥,儿子的成绩还有上升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edu/2013/06-23/4958635.shtml report 1281 刘峻豪一家合影。周洪攀摄中新网绵阳6月23日电(周洪攀)22日晚,四川高考成绩出炉。四川江油一中文科考生刘峻豪以语文125分、数学149分、英语145分、文综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