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委书记连续3年在龙舟赛领导表演赛中夺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5000健儿珠江赛龙夺锦 书记市长组队“扒龙舟”]
百舸争流,齐头并进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百舸争流,齐头并进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22日,2013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举行,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市长陈建华等领导组成联队参加龙舟表演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周巍 摄
  22日,2013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举行,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市长陈建华等领导组成联队参加龙舟表演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周巍 摄
市民争睹“扒龙舟”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周巍 摄
市民争睹“扒龙舟”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周巍 摄

  羊城晚报记者 张林 凌越

  实习生 李琼杰 王培

  通讯员 郑仁鹏 黄少江 陈建族

  羊城晚报讯 幸福广州,龙腾盛会。22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在广州大桥至海印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

  除了102支报名参赛队伍竞技珠江外,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率市领导凌伟宪、陈国、欧阳卫民、平欣光,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和相关区(县级市)主要负责人等组成市、区(县级市)领导联队,参加了表演赛。

  彩龙游龙激烈竞技

  昨天的比赛从上午10时起开始预赛,来自广州、佛山、肇庆、清远以及港澳台的龙舟健儿与来自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共102支龙舟队约5000余名运动员相聚珠江,展开激烈竞技。超过3万市民云集珠江两岸争睹龙舟赛盛况,分享龙舟盛会的喜悦。

  下午2时整,在简短的2013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决赛启动仪式上,陈建华宣布龙舟赛决赛开始,市民代表鸣锣发令。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本届龙舟赛决赛结果全部决出。备受关注的“传统龙”第一名由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卓兴企业队夺得。国际标准龙各组的冠军分别为:男子公开组白云区人和六村,女子公开组南沙区横沥镇龙舟队,国际组俄罗斯老虎龙舟队,大学生组澳门大学。

  书记市长喜扒龙舟

  随后,市、区(县级市)领导联队分3支龙舟,与其他龙舟参赛队伍一起进行了表演赛。

  昨日下午2时50分,“书记加油!市长加油!”在两岸市民的助威呐喊中,由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市长陈建华率领的龙舟表演“书记队”,与另两支“市领导队”和“区领导队”展开了激烈的竞渡。

  红帽子、蓝短袖、橙马甲,碧天珠水下,万庆良、陈建华等市领导和十几名中山大学队的队友们奋力划动船桨,数十张船桨整齐划一地在江面打出水花。在市民的一片欢呼声中,“书记市长队”首先冲线!据了解,这是万庆良第三次在珠江上“扒龙舟”。2011年、2012年,万庆良就带领过市区领导共击珠水,而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在领导表演赛上夺得冠军。龙舟一靠岸,万庆良和陈建华就举起船桨振臂欢呼,夺得头魁的书记市长大步跨上码头,丝毫不显疲惫,万庆良兴奋地说:“中流击水,勇往直前。真好!”作为市领导队队长的陈建华则说:“你追我赶,感觉真好!”

  记者观察到,上岸后的市领导以及区领导基本都神清气爽,笑容满面,不过也有领导满头大汗地直呼:“脚都软了,站也站不稳!”

  放飞1200只和平鸽

  伴随着开赛锣鼓声,1200只信鸽扑哧扑哧飞向蓝天。这些和平使者来自广州市越秀区信鸽协会。“我们的信鸽很早开始就是龙舟赛的‘吉祥物’,已经11年了。”该会会长姜辉麟说。

  28条彩龙风情万种

  “彩龙竞艳”无疑是龙舟赛上最具观赏性的项目。28条彩龙,条条花枝招展,各出奇招,并大玩“穿越”:这边,“渔女”俏丽船头,汉子们争呼“看过来”;那边,“唐僧”、“八戒”跟“何济公”招揽眼球;更那边,“仙女”与各路“神仙”齐游,挑起兰花指示意“我最靓有木有”。仔细一看,这些风情万种的人物,都由男子扮演!

  92岁莫阿婆看龙舟

  22日上午11时,预赛进入激烈角逐,中大北门广场看台前人声鼎沸,一位坐在轮椅里的老人全神贯注地观赛92岁高龄的莫阿婆。

  57岁的澳洲女队员

  57岁的Diana是澳洲墨尔本南方风暴龙舟会的队员之一,也是本队年纪最大的参赛选手。据周围人讲,之前500磅重的Diana,在学习划龙舟一年之后,体重竟减至250磅,但Diana的队友说:“她不太喜欢别人关心她的体重。”

  最年轻队伍的龙舟梦

  这是一个5月2日成立的龙舟队伍南方医科大学龙舟队,获得大学生组决赛第五名。

  李教练告诉记者:“组建这支队伍的是怀着‘我的龙舟梦’而创办的。”他们是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而顺德一直以来就有浓厚的龙舟比赛文化氛围。

  马来西亚流行赛龙舟

  在马来西亚,龙舟运动早已与当地居民融为一体。马来西亚MPPP队队长KHUZAIRI告诉记者:“在马来西亚,赛龙舟非常流行。它原来是华裔带过去的,但现在,赛龙舟已经成为全国性的运动,成为一种文化。”

  100个创可贴只剩17个

  昨日设置在龙舟比赛现场的医疗点一共有6个。下午3时,在中大码头(运动员区)医疗点,一名女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早上打开一盒创可贴,100个,现在只剩17个,运动员轻微擦伤的很多,他们一发力就跪着划了,所以擦伤了膝盖,而有的人是握桨的手擦伤。”(张林凌越 琼杰 王培)

  广州海事设四道警戒线

  海事部门从早上6点开始,就派出近百名海事人员,7艘海巡船艇,在比赛水域设置四道警戒线全程保障龙舟赛的顺利举行。(林翎学瑛)

  一条龙舟江上散架沉没

  22日16时45分,一条龙舟散架在解放桥与省总码头间水域沉没。龙舟上的队员穿救生衣无大碍,已全部获救。

  (林翎 裴卉 宋腾飞)

  广州大桥六车连环撞 疑因车主途观龙舟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裕华报道:22日上午10时30分许,新浪微博@广州交警发布信息称,广州大桥南往北方向靠左边车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现场行车缓慢。因当天该路段的珠江水域正举行2013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有路过的私家车主认为:“可能有车主想慢驶观赛,造成六车相撞。”据了解,相撞的前三辆车车身损毁较严重,幸无人员伤亡,至当天11时30分许,路段恢复正常行车。

  当天上午,私家车司机杨小姐途经广州大桥,目睹了事故的发生。当时,龙舟赛正在桥下水域热烈进行着,桥上听到很热闹的锣鼓声,事故车主可能也想看看热闹,毕竟,她开车过桥时“也是东张西望”,想看看能否顺道看龙舟赛况,只不过广州大桥两边围栏都被临时筑高了,“其实,什么也看不见”。

  新快报记者 罗琼 实习生 欧华梅

  万庆良:感觉良好 明年继续扒

  “书记加油!市长加油!”在岸边市民的呼喊声中,由万庆良带领的龙舟表演队展开竞渡。红帽子、橙马甲、蓝短袖,碧天珠水下,位于第3航道的“书记队”一直领先。坐在最前头的万庆良、与第二排的陈建华及其余十几位队友飞快地划动船桨,数十双手节奏一致,波浪徐徐。

  “书记好嘢!市长好嘢!”欢呼声中,“书记队”冲线!

  这是万庆良第三次在珠江上“扒龙舟”。2011年,时任广州市长的他,就带领市区领导共击碧水。

  感觉如何?万庆良说:“中流击水,勇往直前!”陈建华也以8字概括感受:“你追我赶,感觉真好!”

  “龙舟赛是广州的传统盛事,好多村民扒一次龙舟,话题够讲一年。”大赛主持人介绍,1994年,广州重新举办中断3年的龙舟赛,至今21载,这场发动全市力量一起参与的大赛,成为国内乃至国际龙舟赛的标志性赛事之一,近年来参赛队伍都在百支以上,且国际队伍占比超过三成,“21年,一个小宝宝都成大好青年,广州够坚持!”

  主持人的解说让万庆良颇有感触。颁奖仪式结束后,万庆良走到两位主持人身边说:“你们的解说精彩、精美,为龙舟节增添了色彩,提升了内涵。”他还表示,明年还要继续这种形式。

  “书记带头,我哋扒起龙舟来仲落力,多谢书记撑我哋!”一位来自海珠区上冲村的“扒仔”(扒龙舟的青年)说。

  现场花絮

  汉子扮仙女大玩穿越术

  “彩龙竞艳”无疑是龙舟赛上最具观赏性的项目。28条龙舟,条条花枝招展,各出奇招,并大玩“穿越”:这边,“渔女”俏立船头,汉子们争呼“看过来”;那边,“唐僧”、“八戒”跟“何济公”招揽眼球;更那边,“仙女”与各路“神仙”齐游,挑起兰花指示意“我最靓有木有”。仔细一看,这些风情万种的人物,都由男子扮演!

  市民声音

  龙舟赛是办得一年比一年好了,丰富了内容,而且今年的场面很大,有100多支队伍参赛,也很激烈。希望龙舟赛可以越办越好,越办越大,最好是可以办成国际性的赛事,吸引更多的龙舟队。这样,我们广州人也更加开心。

  摄影工作者李先生

  龙舟赛体现的是团结,展现的是集体的力量,最起码可以锻炼人的身体,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来。易先生

  如果可以将贵宾台拉长一些,则每个人都可以进入观看龙舟赛,就不会太拥挤了。

  陈小姐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ycwb.com/2013-06/23/content_4562375.htm report 6114 百舸争流,齐头并进羊城晚报记者郑迅摄22日,2013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举行,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市长陈建华等领导组成联队参加龙舟表演赛羊城晚报记者林桂炎周巍摄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