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华文媒体古蔺感受苗寨风情 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外华文媒体古蔺感受苗寨风情 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组图)]
海外华文媒体用镜头聚焦苗家女孩 张浪 摄
海外华文媒体用镜头聚焦苗家女孩 张浪 摄

海外华文媒体用镜头聚焦苗家女孩 张浪 摄
海外华文媒体与苗家人合影留念 张浪 摄

  中新网古蔺6月23日电 题:海外华文媒体古蔺感受苗寨风情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作者殷樱

  “在古蔺大寨苗族乡,不仅有美丽的风景,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还有丰富的农作物,人类与自然如此和谐相处,这在国外是很难看到的。”澳大利亚《塔州华人》总编室主任金哲说,国外的国家公园与城市一般都是分开的,两者很难包容,这里是一个奇迹。

  21日至23日,来自世界各地29家华文媒体走进四川泸州市古蔺县,在大寨乡感受苗族风情,二郎镇品白酒文化,太平古镇观红色文化,并用自己手中的笔与镜头记录,欲向世界展示古蔺风情。

  端着酒杯,唱着苗歌,热情的苗家人用拦路酒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记者们也热情地接过酒杯一饮而尽,并争先空后地与穿着苗族服饰的男男女女合影留念。

  “在大寨乡,如临仙境,仿佛置身画卷,山美,水美,人更美。”加拿大《世界华人网》编辑部副主任任照不停地用摄像机捕捉大寨的风景。他认为,这里的人与自然相处得很和谐,这种风土人情值得向海外推荐,民族风情项目也需要进一步开发。

  除了大寨苗族乡,古蔺还有黄荆老林这样的天然原始森林。叹为观止的八节洞瀑布群,幽幽梦幻的环岩走廊……这些自然风景早已让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们如痴如醉。

  匈牙利《中欧华商报》社长吕鹏飞表示,在黄荆老林能忘掉城市的烦恼,回归大自然的拥抱。“我来自欧洲,欧洲人旅游的理念就是对自然风景的追求,以及对环境的保护,像这个地方就很能吸引他们来旅游。”

  金哲也建议,古蔺要走向世界,就要开发绿色文化,现在旅游的重点还是集中在国内的游客,这个已经是取之不尽的财源,如果能吸引大量的国外游客就更有知名度。

  在古蔺,海外华文媒体还前往二郎镇参观天宝洞,感受世界最大的天然酒库,体验中国悠久的白酒文化。

  天宝洞地处古蔺县二郎镇悬崖峭壁之上,进入洞内,酒香弥漫,醇香扑鼻,一坛坛封存的大酒坛子整齐划一地向洞内延伸,昏暗的灯光下,各种年份的陈酿老酒坛和洞壁上积满了厚厚的酒泥,酒坛静静地伫立在那里,犹如出土的兵马俑。

  媒体记者们对于眼前的这个白酒“宝库”十分惊叹。加拿大《华发网》海外版总编周玉兵说,看了这个白酒界的“兵马俑”,不得不感慨中国人的聪明,居然会想到用天然溶洞藏酒,她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向海外宣传。

  古镇依山就势而建,商铺栉比高低,青瓦木楼层叠错落。此次古蔺之行,海外华文媒体也考察了红色文化基地太平古镇。走在依山而建的石梯上,记者们不时感叹到过去房屋独特的建筑,如今还保存得如此完好。

  参观完《毛泽东四渡赤水纪念馆》后,让周玉兵眼前一亮,“这个纪念馆保存的东西很真实,房子也是以前的,让我第一次对红色文化有了很深刻的了解。”她说,在加拿大,很多人认为中国的红色文化很神秘,也很感兴趣,她希望通过古蔺之行为他们解密中国的历史文化。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6-23/4958845.shtml report 1973 海外华文媒体用镜头聚焦苗家女孩张浪摄海外华文媒体与苗家人合影留念张浪摄中新网古蔺6月23日电 题:海外华文媒体古蔺感受苗寨风情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者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