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国际时评:抱薪救火之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国际时评:抱薪救火之举]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任海军)“叙利亚之友”会议22日同意向叙利亚境内反对派提供紧急援助,其中包括军援反对派武装。在叙利亚战火汹汹、人民饱受战争蹂躏之际,武装反对派实属抱薪救火。

  持续两年多的战火业已证明,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叙利亚危机,在叙利亚简单复制利比亚模式的想法不切实际,唯有政治手段才能从根本上给叙人民带来长治久安。然而,“叙利亚之友”会议上各方一方面声称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另一方面却大张旗鼓武装反对派,其逻辑实在令人费解。

  目前,叙利亚反对派鱼龙混杂,其中不乏极端分子,例如“胜利阵线”。这一曾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叙反对派组织今年4月公开宣布效忠“基地”组织。相关国家对极端组织持默许、纵容甚至支持的态度,最终可能自食恶果。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刚刚结束的八国峰会期间就警告说,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只会加剧流血冲突,并且这些武器很可能落入极端分子之手,正是这样的极端分子制造了在英国街头砍杀士兵的惨案。

  武装反对派之举再次表明,相关国家以维护叙利亚人民利益之名,行推翻巴沙尔政权之实。然而,伊拉克、利比亚的前车之鉴表明,外力干预带来的政权变更,无法给人民带来预想中的和平稳定。叙利亚的命运最终只能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由于复杂的地缘政治位置,叙利亚堪称中东地区的“火药桶”之一。相关国家此时抱薪救火,其后果只能是薪不尽、火不灭,叙利亚人民的苦难也难以终结。

  作者:任海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3/c_116253714.htm report 740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任海军)“叙利亚之友”会议22日同意向叙利亚境内反对派提供紧急援助,其中包括军援反对派武装。在叙利亚战火汹汹、人民饱受战争蹂躏之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