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宝山持枪杀人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枪案细节:凶手与被杀老板矛盾由来已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杀哨兵夺枪支后,“范主任”返厂杀人]
案发工厂门口拉着警戒线 本版图片均为晚报记者 周斌 现场图片
案发工厂门口拉着警戒线 本版图片均为晚报记者 周斌 现场图片


今天上午,有不少闻讯赶来的工人聚集在厂门口
今天上午,有不少闻讯赶来的工人聚集在厂门口

  晚报记者 周柏伊 程怡 陆慧 报道

  昨天,62岁上海男子范某因经济纠纷杀死同事、哨兵等6人。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宝山区月罗公路581号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这里距离宝山地标美兰湖仅约3公里。据该厂工人介绍,人称“范主任”的嫌犯范某和工厂负责人李老板的矛盾由来已久。

  持猎枪射杀哨兵并抢夺枪支

  昨晚11时15分许,上海宝山警方在月罗路一私营化工厂内,抓获一名持枪犯罪嫌疑人范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就案件侦查和相关善后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经初步审讯,当天17时许,范某 (男, 62岁,宝山一私营化工厂员工)因工厂经济纠纷与同事发生矛盾,在厂内持械将同事张某击打致死,随后从宿舍取出私藏的猎枪,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逃往浦东周浦地区。在沪南公路、沈杜公路附近,范某用猎枪将该车驾驶员卞某杀害,随后驾驶卞某车辆折回宝山,在某部队营房门口用猎枪杀害一名哨兵,抢得枪支后驾车返回化工厂,用猎枪杀害工厂负责人李某等3人,被正在厂区勘察现场的民警制服,涉案枪支被全部缴获。

  案发后,市公安局、宝山区领导到现场指挥案件处理工作,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今天凌晨1点左右,事发现场还停有十多辆特警车辆,特警人员荷枪实弹在现场处置。今天凌晨约1点50分左右,特警排爆车辆进入现场处置,并有殡葬车辆进入现场。

  嫌犯人称“范主任”浦东有房

  今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宝山区月罗公路581号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这里是昨天发生枪杀案的现场,距离宝山地标美兰湖仅约3公里。厂门口依然拉着警戒线,不少工人闻讯赶来,想要了解更多情况。记者看到,靠近警戒线的地方,地面还残留很多血迹,虽然经过多次冲刷,但血迹依然十分明显。

  据赶到现场的工人反映,这家化工厂是在十几年前成立的,生产的化学制品主要用于制药、纺织等商业用途,工厂最早的创办人姓李来自浙江。两年前,因工厂经营不善,想要盘活这个厂的李老板便进行资产股权重组。当时有一个姓范的老板出现了,在进行一系列会议讨论后,由李老板占60%的股份,范老板占40%。由于自己无暇管理,范老板便委托叔叔也就是犯罪嫌疑人范某,进行直接运作。范某的职务相当于办公室主任,被工人们称为 “范主任”。就这样, “范主任”从2011年6月起进入该厂参与管理和经营,到现在持续两年了。据悉, “范主任”是浦东人,在浦东有房。

  “范主任”在工厂里口碑不好

  由于种种原因,工厂经营状况依然不佳,并于今年5月16日停产,随后交由法院进行拍卖。法院成功拍卖掉后,便涉及到债务纠纷。而此前在股权分配前,双方都签订了协议,两年内都有分红。去年李老板就要求拿分红,但一直拿不到,双方就矛盾很深。就在这时,也就是今年5月工厂拍卖后,范老板开始拆厂内的设备,要用设备来抵债,李老板不肯,觉得都是自己之前投入的。

  为了此事,李老板和范老板曾反复商量债务问题。而犯罪嫌疑人 “范主任”经营到后期可能也有部分投入,从而占据了一定的股份,于是三人之间因为债务的事情一直沟通不畅。不过据工人们反映,这个 “范主任”口碑很差,因为此前李老板在时,他们除了每个月工资外,还有一些劳防用品可以发放,自从去年六月份起,股份重组后就一直没有东西拿,而且 “范主任”从来不和工人打招呼,关系很冷淡。

  工厂停产最近一月工资未发

  对于李老板的被杀,现场的工人们都很同情,觉得之前李老板对他们都还不错,就是没有什么经商头脑,厂子效益不佳。

  另据工人们透露,他们的工资是按月支付的,每个月15日发放,最近的一次发放是5月15日,后来因为工厂停产就停发工资了。涉及到工资补偿等问题,他们已经在上个月申请了劳动仲裁,有七八十名工人走了仲裁的途径。 6月20日仲裁已经开庭了,但还没有确认金额。由于尚未得到最终的仲裁结果,工人们的退工单拿不到,也没办法找工作。焦急等待在厂外的工人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事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6/23/content_1046516.htm report 2480 案发工厂门口拉着警戒线本版图片均为晚报记者周斌现场图片今天上午,有不少闻讯赶来的工人聚集在厂门口晚报记者周柏伊程怡陆慧报道昨天,62岁上海男子范某因经济纠纷杀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