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宝山持枪杀人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凶案工厂经营不善 遇害老板曾卷入多起官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宝山凶杀惨案亊发工厂:去年已未年检 负责人曾卷入多起借款纠纷诉讼]
图说:事发工厂附近地上仍有血迹。新民网 李若楠 现场回传
图说:事发工厂附近地上仍有血迹。新民网 李若楠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6月22日23时15分许,上海宝山警方在月罗路的一私营化工厂内,抓获一名持枪犯罪嫌疑人范某。当天,62岁的范某持械持枪共杀害6人,其中包括范某所在工厂的李姓负责人。新民网记者今日(23日)调查发现,从去年起该事发工厂就已没有再办理年检;此外,公开资料显示该工厂数名负责人在上海、太仓等地拥有多家企业,而也就是从去年起,他们在上海、杭州多地卷入借款纠纷诉讼。

  传多年前已现经营问题

  新民网记者查询工商部门相关登记信息显示,事发工厂成立于2001年9月,性质为国内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期限从2001年至2026年,经营范围为“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等。

  而根据公开工商年检信息显示,2009年至2011年期间,该工厂的年检状态或结果均为“年检结果正常”;然而从2012年起,该工厂的年检信息就已查询不到。

  有知情人士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透露,2010年该工厂的经营状况已经不佳,存在资金流转等问题;而在事发工厂附近有知情者也表示,在2008年左右该厂经营已经大不如前。

  曾管理苏沪多家企业

  机器锈迹斑斑、零件四处散落……新民网记者今日在事发工厂了解到,早在一个多月前该工厂已经处于半停工状态,工厂所在地块也已在拍卖行挂牌拍卖。但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在最“巅峰”时期,该厂李姓负责人家族拥有的企业至少有4家,并分布在上海、江苏等地。

  新民网记者查询后发现,除了事发的位于宝山月罗路的私营化工厂外,直接登记在李姓负责人及其家人名下的企业还包括同样位于月罗路的一家工贸有限公司、位于江苏太仓的一家化工有限公司;此外,相关资料还显示,位于嘉定徐行的一家药厂曾经亦隶属于李姓负责人的家族。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姓负责人在十几年前开始创业,主要采取家族式经营模式,其子女名下均注册有相关企业,生意一度做的很大。

  多次卷入借债纠纷诉讼

  尽管生意曾一度做得很大,但新民网记者调查发现,从去年开始,李姓负责人及其家人已卷入多起借债纠纷诉讼中。

  资料显示,去年3月间,上海有法院就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诉李姓负责人及其家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诉讼,向其发过诉状副本及开庭传票;同年8月,法院判决书显示,作为被告的李某等人无正当理由均未到庭应诉,法院随即进行缺席审理,判决李姓负责人方面归还银行借款本金人民币1,702,536.68元;同时支付借款利息人民币19,938.41元。

  同年9月,李姓负责人及其家人再次成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告,在浙江杭州一法院被告上法庭。判决书显示,李姓负责人及其家人等仍未到庭,法院随后做出判决,李姓负责人等归还借款本金1500000元,支付利息45000元,支付律师代理费75000元,款项共计1620000元。(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李若楠)

news.sohu.com false https://shanghai.xinmin.cn/tfbd/2013/06/23/20758857.html report 1740 图说:事发工厂附近地上仍有血迹。新民网李若楠现场回传【新民网-独家报道】6月22日23时15分许,上海宝山警方在月罗路的一私营化工厂内,抓获一名持枪犯罪嫌疑人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