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因台风遇险12名船员获救 货轮20分钟后沉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海因台风遇险12名船员获救 货轮20分钟后沉没(组图)]
两船遇险现场海域风大浪高,海水已完全淹没了遇险船甲板 黄淳 摄
两船遇险现场海域风大浪高,海水已完全淹没了遇险船甲板 黄淳 摄

两船遇险现场海域风大浪高,海水已完全淹没了遇险船甲板 黄淳 摄
救生员救起遇险船员 冒韪 摄

  中新网珠海6月23日电(冒韪 陈彦儒)在热带风暴“贝碧嘉”和西南季风的夹击下,两艘货轮在海南省八所港附近海域搁浅,桅杆已断,海水淹没甲板……23日,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珠海对媒体通报,该队今天上午成功救起两艘坐沉货船12名遇险船员,其中一艘货船在船员被救上飞机20分钟后完全沉入海底。

  23日早上,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到险情信息:一艘名为“金马788”的运煤船和名为“长鑫顺888”轮的货船在行驶到海南省八所港附近海域时,由于受热带风暴“贝碧嘉”和西南季风夹击,货船船杆被风浪打断,两艘船舶走锚搁浅坐沉,两艘船上共12名船员面临生命危险,请求直升机救助。

  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总值班室接到信息后,立即通知三亚基地B-7304救助直升机做好救助准备。9时05分,空管部门批复救助飞行计划,9时49分,B-7304救助直升机到达现场海域,当救生员携带救援套打开舱门时发现,现场海域风大浪高,风力约高达9级,浪高在5米左右,而且海水已完全淹没了遇险船甲板,两船仅有驾驶台露出海面,两艘船上的12名船员全挤在狭小的驾驶台顶端等待救援。

  “这种情况十分危急,因为现场海浪随时可能将遇险船彻底掀翻,”该队工作人员陈建波介绍,时间就是生命,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遇险船员救起,救生员采取了双套救援方式。很快,“金马788”轮6名船员被转移至就近的东方直升机机场。

  该队新闻干事路瑞霞介绍说:“直升机紧接着再次抵达现场救助"长鑫顺888"轮6名船员时,看到"金马788"轮已经完全沉没。此时距离该轮船员被救起仅仅才过去20分钟。”

  被救上来的“金马788”运煤船管理人员黄聿华称,“金马788”运煤船是江苏籍货船,当天从广西省防城港企沙镇拉了950吨煤炭,准备前往海南省八所港,航行过程中遇到风浪,当时涨潮浪高5米,包括他在内的6名船员爬上驾驶台顶端等待救援,黄聿华说“再晚二十分钟,我们就要到鬼门关报道了,”他一再表示感谢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及时救援:“让我和船员能活着回来。”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3/4959205.shtml report 1631 两船遇险现场海域风大浪高,海水已完全淹没了遇险船甲板黄淳摄救生员救起遇险船员冒韪摄中新网珠海6月23日电(冒韪陈彦儒)在热带风暴“贝碧嘉”和西南季风的夹击下,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