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最大银行出现系统“瘫痪” 引来多重解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最大银行出现系统“瘫痪”引多重“解读”]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23日出现系统“瘫痪”,柜面取款、自动取款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业务办理均大受影响,多个网点更贴出“机器故障”告示停办所有业务。此次事件涉及北京、上海、武汉、四川等中国多个省市。工行随后证实事件乃系统升级所致,但此次“意外”已经引起坊间一些过度“解读”。

  中国工商银行在内地拥有数万家营业网点,电话银行注册客户已超过1亿户,短信银行累计服务客户达2150万户,因此,此次系统故障影响范围颇大。

  自23日上午起,国内各社交网站、论坛相继有工行用户发帖,抱怨工行系统瘫痪,各项业务均无法办理。

  对此,很快有敏感的网友猜测“网站受黑客攻击”。随着近期“棱镜门”事件不断升级,“网络攻击”愈发成为关键词,人们因此担心,中国的银行系统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此外,还有一些人担心,银行瘫痪是否因为缺钱。工行系统故障发生后没多久,就有网友发帖质疑称:难道连工行也缺钱了?这是由于近期国内银行系统爆出“钱荒”,各家银行纷纷发行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揽钱”,这让不明所以的普通储户担忧“钱荒”是否会影响个人存款安全。

  中国工商银行在随后发给记者的一份官方说明中表示,6月23日上午10:35分左右,工行数据中心主机系统交易率出现下降,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经分析与凌晨主机软件升级有关,进行紧急处理后,11:27分各项业务全部恢复正常。

  工行强调,这次系统升级是一次例行的系统优化,对此工行提前进行了公告。工行每年都要进行很多次类似的系统升级,但由于此次数据库升级的版本存在不够完善的地方,6月23日上午开始营业后业务量快速上升触发了故障,导致部分地区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业务办理缓慢是由系统升级造成的,目前各项业务均已恢复正常,中国工商银行对因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fortune/2013/06-23/4959204.shtml report 942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魏晞)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23日出现系统“瘫痪”,柜面取款、自动取款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业务办理均大受影响,多个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