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华文媒体结束“美丽四川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外华文媒体结束“美丽四川行”]
  中新社成都6月23日电 题:海外华文媒体结束“美丽四川行”: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四川

  作者 殷樱

  “虽然5年内经历两次大地震,但此次考察完全打消了我对四川安全的顾虑。”印尼万隆友谊之声广播电台记者钟建乔称,这次四川之行更坚定了他向海外宣传真实四川的信念。

  23日,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29家华文媒体结束了为期十天的“中国西部文化之旅·美丽四川行”。他们欲借助海外媒介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四川,并推介四川走向世界。

  在采访雅安芦山灾区重建情况时,香港中外新闻网记者部主任李思远一路就没有停歇。他认为媒体就应该亲临第一现场,希望此行能客观真实地向香港展示雅安抗震救灾。

  针对此前香港的“抗捐”风波,李思远认为那只是少数香港人对内地慈善的忧虑。他表示,香港人多与内地交流沟通才能消除一些误会。“这次实地考察让我对四川充满信心。”

  “废墟令人触目惊心,但我们在芦山人身上看到一种中华之魂、四川之魂,这种坚强不息的乐观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利时华人电台主播记者李佳芮表示,在亲力亲为的政府官员身上,她看到了担当,以及重建美好未来的希望。

  在芦山县龙门乡晨阳希望小学,李佳芮发现垃圾桶里有许多空牛奶盒,她感到很欣慰。“这说明孩子们营养有保障,这些细节能反映真实的灾后重建。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媒体宣传真实的四川,帮助雅安获得更多的国际关注。”

  正值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举行,海外华文媒体专程前往非遗博览园,各种项目令人大开眼界,他们纷纷表示“定要将非遗节的魅力传播到海外。”

  美国中美邮报网编辑汪卓群表示,一定要让国外的朋友能够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国际非遗节能在四川举办,也说明四川的经济实力有了飞速发展。作为海外华文传媒,我们有责任把它们带出国门,推向世界。”

  此次四川之行,海外华文媒体还参观考察了四川峨眉山、阆中古镇、古蔺黄荆老林等地,并发现四川除了原来那些大热的景点,还有很多大自然瑰宝亟待探寻。

  来自匈牙利《中欧华商报》的社长吕鹏飞表示,希望通过华文媒体平台,让更多海外人士了解到四川除了熊猫还有更多值得探索。“欧洲人旅游的理念就是对自然风景的追求以及对环境的保护,而四川很多景区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6-23/4959256.shtml report 1102 中新社成都6月23日电 题:海外华文媒体结束“美丽四川行”: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四川作者殷樱“虽然5年内经历两次大地震,但此次考察完全打消了我对四川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