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洁篪与缅甸副总统年吞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杨洁篪与缅甸副总统年吞会谈]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内比都同缅甸副总统年吞举行会谈。

  杨洁篪指出,中缅有着漫长的共同边界线,自身安全、稳定和发展同对方息息相关,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战略利益。新形势下,维护中缅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坚定不移推进中缅友好事业,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缅甸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缅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睦邻友好合作,使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一是保持高层互访,增进战略互信。中方欢迎缅方领导人访华,中方领导人也愿意访缅。明年是中国、缅甸、印度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周年,建议届时三国共同举办纪念活动,弘扬这一重要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二是执行好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深化务实合作,保障重大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实现互利共赢,造福当地人民。希望双方抓紧落实中方提供小额农业贷款项目,为缅甸农村发展和扶贫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积极研究增加进口缅方农产品。

  三是加强民生和人文领域合作。中方愿继续为缅甸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搞好缅甸综合医院建设等合作项目。中方支持两国非政府组织和媒体开展友好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方支持缅方筹办东南亚运动会。

  四是密切在区域合作中沟通协调。缅甸将于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将配合缅方办好有关活动,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关于缅北问题,杨洁篪强调,中方支持缅甸民族和解进程。希望缅甸政府和克钦方面保持和谈势头,早日签署停火协议,实现缅北地区和中缅边境持久和平稳定。中方愿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年吞表示,缅中“胞波”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缅甸的好邻居。缅方高度赞赏中方对缅甸奉行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的政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缅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缅方赞同举办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纪念活动。缅方愿同中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保持政府、议会、政党和民间交往,加强经贸等领域合作。缅方感谢中方帮助缅甸发展农业、改善民生,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愿创造良好投资环境,确保双方合作项目顺利开展。缅方将继续推进和谈进程,早日实现缅北地区和平,确保两国边境地区安宁。

  会谈后,杨洁篪和年吞共同出席了《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签署仪式。

  当天,杨洁篪还会见了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瑞曼。杨洁篪阐述了中方关于两国关系的立场主张,强调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发展势头,这将更好地惠及周边国家,为中缅合作提供更大机遇。希望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往,推动中缅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瑞曼表示,缅甸议会愿为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6-23/4959347.shtml report 1350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内比都同缅甸副总统年吞举行会谈。杨洁篪指出,中缅有着漫长的共同边界线,自身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