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倒机票亏空挪用预售款 千余客户无法登机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倒机票亏空 致千余客户无法登机]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 通讯员 李子舟 闫莉) 做机票生意的张某拿不到低价机票,导致亏空5万元,而他弥补损失的办法竟然是预售其他客户的票款,但是拆东墙补西墙失败,张某只能自首。目前海淀检察院正在对张某审查起诉。

  2011年上半年,方某通过QQ聊天联系上了一家卖机票的网站老板张某。由于方某当时有路子倒卖一些航空公司内部人员的免费票,在和张某网聊的过程中,双方口头达成协议一起合作倒卖机票。张某给方某提供了自家网站的后台账号,方某可以以该网站的名义跟客户下订单。方某每通过他网站出售给客户一张免费机票,张某都可以提80元好处费,如果是正常打折机票,则张某每张提40元好处费。

  刚开始,方某做的都是航空公司的免费票,但是由于这类免费票的数量极少,方某挣的都是小钱。后来他也开始接一些免费票之外的订单。2011年6月左右,方某倒卖的免费票业务由于其上家不给他提供机票了,而方某又收了客户的钱,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垫钱为客户购票,亏损了大约5万元。亏损后,借不到钱来堵窟窿的方某为了快速搞到钱,就想到了利用张某的机票网站的客户来源先收客户的订金,以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操作。

  尽管方某知道这样做只会让客户的损失越来越大,欠账的数额也会越来越大,但方某依然选择铤而走险。为了留住跟自己联系订机票的客户,方某将机票价格做到比网上最低价格还要低。这样低的机票价格事实上是方某自己又打了一部分折扣,这部分折扣由方某自己承担。2012年10月,由于亏空太大,方某用后面收的钱都堵不上前面的亏空,无奈之下只好投案自首。

  由于方某在航空公司方面有信用额度,所以航空公司会在他没有支付票款时就将电子票据提供给他。但是只有在方某支付票款后,航空公司才会激活电子票。方某因为钱款漏洞太大,后不再支付航空公司票款,2012年10月6日之后,从方某处购买打折机票的客户,都会因为手中的电子票号没有激活,从而上不了飞机。据统计,已经支付了票款,但实际上上不了飞机的受害者有1000余人,涉及购票款共计200余万元。受害人发现无法登机后报案并向网站索赔,网站已经代为退赔部分机票款。

news.sohu.com false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3-06/24/content_231894.htm report 1066 晨报讯(首席记者王彬通讯员李子舟闫莉)做机票生意的张某拿不到低价机票,导致亏空5万元,而他弥补损失的办法竟然是预售其他客户的票款,但是拆东墙补西墙失败,张某只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