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要美废掉联合国军司令部 称该机构似幽兰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朝要美废掉联合国军司令部 称该机构如幽兰一般]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霖】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称,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要求美国废除在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称该机构如同“幽灵一样的存在”,是美国在亚洲地区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报道称,申善昊21日在发布会上反复强调美方应为朝鲜半岛日益升级的紧张局势负责,警告称朝美可能“随时爆发新的战争”。申善昊说,目前美国对朝鲜的“敌对政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和韩国的年度联合军演,二是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存在。

  在一份声明中,申善昊表示“联合国军司令部”并不是联合国代表机构,也不是其下属机构,其本质就是“美军司令部”。该机构的保留或撤销,是朝鲜辨别美国是否放弃敌视朝鲜态度的一个信号。此外,朝鲜方面不排除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对该机构的撤销申请。而对于申善昊的说法,华盛顿方面不置可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已经存在多年,并将继续存在下去。

  “联合国军司令部”成立于1950年7月。当时,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动议,在苏联缺席的情况下通过84号决议,组成16国联军参加朝鲜战争。联合国军司令部最多调度过93万名士兵,其中近80万人为美韩士兵。朝鲜曾多次呼吁废除这一机构。朝鲜认为,这一机构好比美国搞的亚洲版“北约”,是入侵朝鲜的跳板,同时也是美国“亚洲战略”的枢轴。

  就在韩朝对话、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步履维艰时,朝鲜国内的网络遭到黑客团体入侵。美国《商业内参》杂志网站21日称,这个自称“匿名者”的国际黑客组织日前发表声明称,他们已成功“黑”进朝鲜国内的内联网系统,并盗取涉密的军事资料。该黑客组织称:“导弹和核武器是你们(朝鲜)唯一的筹码。我们的能力远胜于你们。你们无法用导弹摧毁想法。”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已是“匿名者”第二次入侵朝鲜官网。上次入侵,他们黑进政府推特以及网络相册,并恶意败坏朝鲜领导人形象。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6/4055380.html report 2265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王莉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赵霖】韩国《朝鲜日报》22日报道称,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申善昊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要求美国废除在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