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厂老板招工难 两年“买”五批缅甸黑劳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郏策 涂锋军
原标题 [灯饰厂的15名“哑巴”都是缅甸来的黑劳工]

  本报讯 最近,台州边防支队三甲边防派出所查获了一起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不过,这次并不是中国人偷渡出境,而是将缅甸人偷渡过来,充当不法劳工。

  案子的起点在椒江三甲农场边的一家灯饰企业。从2011年起,这里常常出现一些“从不开口说话”的工人。

  民警一查,厂里共有15名外国劳工,全部来自缅甸,入境手续和务工证件一个都拿不出来。

  工厂老板说,这两年招工难,不得已从一个叫阿强的中介那里“买”缅甸劳工,每个工人他支付1500元中介费,两年里,共“买”了五批。

  警方调查得知,阿强全名叫杨茂强,今年41岁,是个缅甸人,主要供劳力给温州丽水等地的市场。4月17日,阿强在昆明一个高速服务区被抓获。

  追溯阿强的过去,原来他也是从黑劳工做起的。

  2010年7月,阿强与其他17名缅甸人被绰号叫“回宝”、“李老师”和“戴眼镜”的人组织偷越边境,进入中国从事非法务工。

  阿强觉得做劳工赚钱太慢,干脆自己做起了非法引进劳工的生意,直到案发被抓,阿强一共成功介绍了46名黑劳工到浙江。

  民警顺藤摸瓜,很快,“回宝”(真名王秀英,缅甸人)、“李老师”(真名郭孝双,黑龙江人)、“戴眼镜”(真名张婷)等人被相继抓获。

  经查,郭孝双等人组成的团伙,仅在2010年6月至10月间,就组织了5批130余名缅甸籍劳工到温州、丽水、义乌等地务工。

  除了直接收取中介费外,有些劳工贩子还与企业老板谈判,采取每月工资“抽头”的方式获取佣金,“细水长流。”

  目前,杨茂强、郭孝双等5人已被批捕,王秀英被取保候审。

  而三甲农场那家灯饰企业的15名黑劳工,也已被遣送回缅甸,遣送费依据相关规定由招工企业承担,加上罚款,这家企业的总损失在10万元左右。

  本报通讯员 郏策 涂锋军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news.sohu.com false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6/24/content_2201029.htm?div=-1 report 1024 本报讯最近,台州边防支队三甲边防派出所查获了一起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不过,这次并不是中国人偷渡出境,而是将缅甸人偷渡过来,充当不法劳工。案子的起点在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