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朴槿惠访华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访华将着韩服秀汉语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朴槿惠访华将着韩服秀汉语]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22日报道】题:朴槿惠访中在即 刻苦准备汉语演讲

  朴槿惠总统即将于本月27日至30日访问中国。据悉,朴槿惠目前在努力学习外语。

  上月访问美国时,朴槿惠在美国国会用流畅的英语发表了演讲,获得良好反响。这次,她又准备在中国用汉语发表演讲。相继访问美中两个大国并用当地国语言演讲,在表达尊重之意的同时,也有助于获得有意义的外交成果。


  据悉,朴槿惠总统平时一直收看教育台的节目,不仅是日常对话,中文水平也达到可以发表演说的程度。最近来韩的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拜会朴槿惠后曾表示,“朴总统的中文水平令人惊讶”。

  从访美期间的英语演说获得良好反响时起,朴槿惠总统的汉语演讲就成为话题。朴槿惠本人随后也直接或间接透露了访问中国时将用汉语演说之意。

  然而,部分观点认为总统即将访问外国之际,将太多时间投入到准备外语演讲上并不妥当。他们认为,在整个演讲中用汉语传达一部分内容亦可以给中方留下深刻印象。但据悉,朴槿惠总统仍决定都使用汉语发表演讲。在访中期间的各项活动的多场演讲中,最少有一场将全文使用汉语进行演讲。

  外交界积极认为,外国贵宾访问中国时,很少有使用汉语进行演说的先例。因此此次朴槿惠总统的汉语演讲有望对两国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韩联社首尔6月23日电 】据青瓦台22日消息,距离朴槿惠总统访华还剩4天,为了对此次访华做好万全的准备,朴槿惠总统近几日都没有安排正式日程。

  在上月初她访问美国之前,也同样几乎没有安排对外日程,一心投入访美准备。此次朴槿惠同样连续3天没有正式日程,集中精力投入访华准备,可见她对此访非常重视。

  据悉,朴槿惠将整理两国经过外交渠道协调出来的会谈议题,并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介绍自己的对北韩政策基调“韩半岛信任进程”、“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又称“首尔进程”),以获得其支持。此外,她还将提出韩中自贸协定与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其他议题。

  “韩半岛信任进程”的核心是在扼制北韩核开发的同时,推进南北韩对话合作,通过实施均衡政策,逐步建立南北韩信任关系。“首尔进程”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中国和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间的信任。

  另据了解,朴槿惠还确认了将陪同访华的经济使团的情况。目前虽然经济使团的名单最终尚未确定,但中国是我国的最大贸易对象国,两国经济合作领域广泛多样,因此此次经济使团的规模将为历史最大。2008年,时任总统李明博访华时,经济使团的规模为36人;上月朴槿惠访美时,则为52人。

  而此次访华,有预测认为使团的规模将突破60人。

  在访华时,朴槿惠还将身着韩服,积极宣传“韩国之美”。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4/c_124899023.htm report 2689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22日报道】题:朴槿惠访中在即刻苦准备汉语演讲朴槿惠总统即将于本月27日至30日访问中国。据悉,朴槿惠目前在努力学习外语。上月访问美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