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一居民家液化气爆炸1死5伤 承重墙被炸塌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原标题 [顶棚炸掉承重墙炸塌 ]
顶棚炸掉承重墙炸塌
顶棚炸掉承重墙炸塌
顶棚炸掉承重墙炸塌

  本报23日讯 (记者 肖劲彪) 今天6时10分左右,肇东市阳光小区25单元201室由于液化气使用不当发生爆炸,爆炸殃及52户居民,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两名伤势较轻患者已经出院,两名伤势较重患者已转到哈市救治。

  爆炸的是阳光小区25单元201室,现场到处都能看见玻璃碎片,201室厨房整个窗户被崩飞,爆炸殃及附近几十户民宅的玻璃破碎。爆炸时除201室有人外,一墙之隔的202室和楼上的301室都没人,爆炸将3楼和2楼之间的楼板炸掉。

  25单元301室居民王健说:“我们从家里走出10分钟,走到卖水果那就听见‘扑通’一声,回来一瞅是我们家楼下,整个楼底都崩下来了。”据邻居介绍,发生爆炸的201室是这一家三口暂时租住的,夫妻俩在楼下开了一间小发廊,小男孩只有4岁。爆炸发生后,附近居民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一家三口都被困在了废墟下。

  事发后,消防人员将女主人救出,并很快在屋子中间发现了她的丈夫。虽然他被埋在废墟中,但幸运的是旁边有支撑物,没有被重物压到身体。消防人员在卧室听到了孩子微弱的哭声。

  肇东消防中队指导员张振英说,当时气浪把床掀翻了,把小孩扣在里面,救出来时还有一点生命体征。获救后,一家三口很快被送到了医院,夫妻俩伤势较重被转往哈尔滨,但4岁的小男孩却因抢救无效停止了呼吸。

  在爆炸的房间里,一滩血迹十分扎眼,原来摆在客厅的电视、桌椅等都被压在废墟下面,放在厨房角落的冰箱、橱柜都被气浪挤得变了形。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安监、急救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营救勘查。经过统计,爆炸共殃及周边52户居民,多数都是玻璃破碎,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2人已经出院。

  当天,肇东市住建局已组织施工队进入受损民宅,由于爆炸造成承重墙倒塌,工作人员使用钢柱对倒塌的承重进行临时加固,明天将组织专家对楼体进行进一步鉴定。当地政府组织人员对受损居民家的玻璃进行免费更换,另外24、25单元的25户居民也已妥善安排住处。肇东市安监局局长李小平说,初步原因就是居民使用燃气不当造成的爆炸。

  烧伤面积近一半

  本报23日讯 (田少东 记者 张海霞) 今晨6时10分,肇东市阳光社区一居民家由于液化气使用不当,发生爆炸,致使5人受伤,其中一人由于伤势较重被送至哈市五院救治。

  据哈市五院烧伤一科护士长孙艳秋介绍,9时30分左右,肇东市民魏海涛被送至该院救治,魏海涛34岁,烧伤深度为二三度,烧伤面积为40%,烧伤分布在颜面、四肢、双足、前胸等部位,没有吸入性损伤。伤者家属也已赶到医院,但对事故原因并不知情,魏海涛由于伤势较重,无法开口说话。目前,患者正在进行清创、抗炎等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dbw.cn/hljcb/html/2013-06/24/content_523379.htm report 1825 本报23日讯(记者肖劲彪)今天6时10分左右,肇东市阳光小区25单元201室由于液化气使用不当发生爆炸,爆炸殃及52户居民,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两名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