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昊与俄犹太自治州签署谅解备忘录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陆昊与俄犹太自治州州长温尼科夫签署谅解备忘录]
  6月20日至22日,应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州长温尼科夫邀请,黑龙江省省长陆昊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与温尼科夫就推动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铁路界河桥项目进行会谈,并签署谅解备忘录。访问期间,陆昊还与俄罗斯远东和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总经理格拉乔夫、工业贸易部部长曼图罗夫、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利哈乔夫、远东发展部莫斯科常驻副部长布拉果德尔等进行会谈,并出席中俄企业座谈会。

  20日上午,在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俄联邦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共同见证下,陆昊与温尼科夫在圣彼得堡签署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犹太自治州政府关于推动(中国)同江(俄联邦)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阿穆尔河)铁路界河桥谅解备忘录》。中俄双方大桥建设业主单位还共同签署了大桥项目实施程序意向协议书。签字仪式由省政府党组成员、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秋阳和俄远东发展基金副总裁依格里主持。

  签字仪式后,陆昊与温尼科夫、格拉乔夫就推动大桥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会谈。陆昊说,修建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铁路界河桥是落实中俄两国领导人关于深化两国投资、经贸领域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资本、技术、资源、人才和市场体系等要素重组,推动俄远东和我国东北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俄远东地区资源丰富但自身市场需求回旋空间有限,需要把资源与周边的技术、资本重新组合,形成新的竞争力,把资源转化为产品辐射到包括中国在内更大范围的区域,而吸引投资合作就要解决好通道问题,修建界河大桥至关重要。陆昊就大桥的投资收益、合理选择建桥模式控制成本、加快建设节奏等问题与俄方交换了意见。温尼科夫对陆昊的提议表示赞同,表示要更快更好地做好开工准备,明确开工日期,用较短时间、较高质量建好大桥投入使用。格拉乔夫就双方进一步协商技术设计方案、尽快聘请法律顾问签署法律性文件以及扩大与黑龙江省合作领域等问题提出建议。

  在与曼图罗夫、利哈乔夫、布拉果德尔会谈及中俄企业座谈时,陆昊着重介绍了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的基本情况和进一步扩大对俄经贸合作的有关考虑,强调既要考虑我方愿望,又要尊重俄方愿望,提出黑龙江对俄经贸合作在中国对俄经贸合作整体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一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巩固沿边经贸合作,二要通过俄远东与我国东北地区要素重组,鼓励双方互设合资企业,生产有竞争力的基础工业产品和上游工业产品,向中国市场、俄罗斯市场和东北亚市场辐射。俄方表示将从战略高度把黑龙江作为中俄区域合作的基础,进一步加大俄远东地区与黑龙江经贸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在俄期间,陆昊参加了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有关活动,考察了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代表团活动。(记者 蒋国华)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gov.cn/gzdt/2013-06/24/content_2432699.htm report 1229 6月20日至22日,应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州长温尼科夫邀请,黑龙江省省长陆昊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与温尼科夫就推动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铁路界河桥项目进行会谈,并签署谅解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