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海军对研发新舰载无人机很谨慎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海军对研发新舰载无人机很谨慎]
  【美国《航空周刊》网站6月24日报道】题:美国海军对航母上起飞的无人机项目持谨慎态度

  美国海军开始建设一个航母无人机项目,但对部署舰载无人机非常谨慎,这不仅仅是因为同时在航母甲板上操纵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驾驶飞机很困难。通用动力公司和麦道航天设备公司联合研发的A-12舰载战斗机项目瓦解,加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F-35C战斗机项目一拖再拖,美国海军很希望有项目取得成功。考虑到这一点,海军建立其首个航母上起飞的无人机项目是为了以最小的风险提供适度的能力。

  继无人作战航空系统验证(UCAS-D)项目之后,美国海军启动了“舰载无人空中监视与打击”(Uclass)项目。

  因为非常谨慎,美国海军将向四家参与竞争的公司提供资金,让它们为其设计Uclass新型无人机。这样做会让海军在进入技术研发阶段之前更好地了解各种设计的性能以及风险。这四家公司是波音公司、美国通用原子能-航空系统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

  目前,业界正在等待海军发布有关初步设计审查阶段的征求意见书。这将要花八九个月的时间。之后参与竞争的公司将再次进入“空中部分”的初步设计审查阶段,在这一阶段,海军将选出一家承包商来设计、制造、测试和部署Uclass无人机。“地面部分”项目将单独同时研发一套通用控制系统,该系统将首先用于Uclass无人机,但最终将用于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MQ-8B/C“火力侦察兵”无人机以及海军的其它无人机。

  美国海军别无选择,只能慎重行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技术研发部门的招投标经理鲍勃·鲁什科夫斯基说:“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明确表明必须要完成初步设计审查才能做出最终选择。海军方面在审查空中部分建议书时必须要搞清楚技术成熟度。”

  这一次,Uclass无人机把要具有持久性的要求和把重点执行监视任务集于一身,但是具备轻型打击能力,可携带250磅武器弹药。基本机载系统将是一个光电/红外/激光传感器和雷达。

  海军方面的要求是要无人机保持全天24小时执行监视任务并与航母保持特定距离。竞标公司还没有讨论无人机性能的具体细节,但鲁什科夫斯基说,考虑到航母甲板作业周期,Uclass无人机“持续飞行时间必须要在12小时以上”。

  对无人机存活能力的要求则考虑到了Uclass无人机最终将在有争议的空域执行任务。鲁什科夫斯基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方法是提供一个能通过翻新改型很容易扩展的系统。它本身就具存活性,但我们之后会给它增添一些能力,使它成为隐形飞机。”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4/c_124901546.htm report 1240 【美国《航空周刊》网站6月24日报道】题:美国海军对航母上起飞的无人机项目持谨慎态度美国海军开始建设一个航母无人机项目,但对部署舰载无人机非常谨慎,这不仅仅是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