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总统承诺加强反腐 民众不见行动怒火难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西总统承诺加强反腐 民众不见行动怒火难平(图)]
一批抗议群众在举办联合会杯足球赛的米内罗体育场外闹事,警方发射催泪弹试图驱散群众。
        一批抗议群众在举办联合会杯足球赛的米内罗体育场外闹事,警方发射催泪弹试图驱散群众。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尽管巴西总统罗塞夫承诺改善公共服务及加强打击贪腐,但却平息不了民众怒火,又有数十万民众周六走上各大城市的街头示威抗议,就连足球迷也在体育场内外参加示威。

  据报道,和“阿拉伯之春”与土耳其动乱一样,巴西青少年除了上街游行,也利用社交媒体宣泄他们对政府和贪腐的不满,他们边游行边利用手机传达示威信息和动员支持者上街。

  在东南部城市,超过7万民众在日本与墨西哥进行联合会杯足球比赛时走上街头,他们还试图冲破球场的维安区,向球场丢掷石块,警方只得发射催泪弹回应。

  随后动乱扩散至周边地区,一些邻近的商店被示威者洗劫一空,有银行和车子遭到破坏。警方逮捕了22人,包括5名警察在内的约25人在警民冲突中受伤。

  一名参与示威的歌手米罗说:“世界杯掩盖了巴西当前所面对的各种问题,所以我们抵制它。”他称罗塞夫21日通过全国电视发表讲话所作出的承诺只是“官话”。

  罗塞夫当天表示,政府将立即制订全国城市交通计划,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同时也会确保国家获得的石油资源税百分之百用于教育事业。此外,政府将鼓励与促使更多医生加入现有的全民公共医疗体制。她还扬言将严厉打击官员贪腐,管理好公共资金的使用,并就世界杯场馆资金作出解释。

  报道称,巴西民众对罗塞夫的讲话褒贬不一。有民众认为,她的讲话显示她听到了人民的心声。但却有更多民众认为,她的话不会起多大的作用。社交媒体评论满天飞,指罗塞夫空口说白话,把人民当傻瓜。有网民说,承诺无济于事,人民要的是改革时间表。

  报道指出,不少民众称,除非看到具体行动,否则决不罢休。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约3.5万民众走上街头和平游行,抗议这国会提议修宪,剥夺独立检察官的权力。他们称,这么做只会让打击贪腐的工作更加困难。

  根据《时代周刊》的最新民调,有四分之三的巴西民众支持这一波反贪腐及抗议败坏公共服务的示威活动。

  民调机构Ibope在19及20日期间,调查巴西79座城市的1008名民众。有77%受访者表示,公共交通费高昂是他们大感不满的主要原因。另有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受够了政治人物。

  据了解,世界杯足球赛2014年将在巴西举行,许多民众对政府斥资数以十亿计美元办比赛感到愤怒。他们认为,这些经费用在教育、交通及住房上会更好。

  报道称,还是有多达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支持国家举办这个全球性赛事。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完全”支持国家办世足赛,有27%的人大致上支持,只有29%的人反对。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6-24/4959941.shtml report 1638 一批抗议群众在举办联合会杯足球赛的米内罗体育场外闹事,警方发射催泪弹试图驱散群众。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尽管巴西总统罗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