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各地爆发游行示威 声援巴西国内抗议活动

原标题 [世界各地爆发游行示威 声援巴西国内抗议活动]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24日讯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报道,在纽约、巴黎和马德里的街道以及广场上,巴西人聚集在一起发起抗议活动,旨在声援发生在巴西国内的游行示威。

  法国巴黎

  即使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在计划时间之前取消活动,在法国首都巴黎东部的民族广场前还是聚集了数百名示威者。该活动在Facebook上有超过7000人加入。

  一名36岁的记者Beatriz Barbosa认为支持抗议活动是没有意义的。她指出,这些抗议者“被巴西的右派所绑架”。

  究竟在巴西发生了什么,抗议者们指出了一系列的事件:从改善交通服务质量的要求,到对于反腐败问题的批评,以及对筹备世界杯的开支。根据法国警方的数据,有900至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示威者在游行时都喊着口号,有人喊道:“巴西是冠军,但是巴西没有腐败。”左派政党的同情者回答道:“把戏,反抗,在这个广场上。”一组示威者开始喊:“下台!迪尔玛(巴西现任总统)!”

  法国警察密切关注整个抗议活动的进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意外事故。

  西班牙马德里

  在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约500人参加了在社交网站上由民主无国界运动所发起的集会。

  此次活动发生在该城市一些主要的广场,如在中心地区的西班牙广场。活动没有引起混乱,但一些示威者们阻止SporTV电视台录制当地的报道。

  由于当地警方的权限不足,此次抗议活动一直被推迟。但组织坚持举行游行示威。游行最终得到了许可,西班牙的游行遵循其自身的道路。

  大部分的游行示威者都是居住在马德里的巴西人,有学生、老师和律师。在警方的严密监控之下,他们在广场上进行游行、唱国歌,然后他们分组讨论对抗议活动的日程以及如何帮助在国外的巴西人。

  美国纽约

  在纽约,对巴西抗议活动的第三波声援行动最初发生在祖科蒂公园,位于城市金融中心的广场,这里曾在2011年作为“占领华尔街”运动的阵营。如今,这个公园成为在纽约的土耳其和希腊居民举行游行示威的阵营,也是巴西此次事件的阵营。

  “我看到了自发出现的活动和因多重需求而发起的活动两者之间的相似之处”,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工会组织主义者鲍勃说道。

  “我们之所以使用祖科蒂公园,是因为它是一个具有政治性的地方。希腊和土耳其的组织在这里也有相似的感觉,因为他们的国家正以激烈的政治进程存活着,每个国家的局势都不一样”,巴西人Vanessa Zettler说道。

  新西兰

  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和基督城,23日也发生了游行示威活动。在奥克兰,数十人聚集在一起,用英语向人们解释因筹备世界杯对公共资金的使用而引起的暴动。

  在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学生们在巴西大使馆前发起抗议。

  “外交部的指导很明确:政府是开放的,这是民主的迹象,他们需要听到”,巴西驻新西兰的外交大使 Eduardo Gradilone说道。

  这位外交官说开放接待抗议者:“但是,很显然我不会,因为我们也属于迪尔玛政府。”

  “现在到了国家醒来的时刻。少数人试图损害他人的信誉,但是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巴西不再被动地的旁观教育和医疗的不稳定,不再忽视腐败问题,而是走到街上进行游行示威”,26岁的法学院毕业生 Raquel de Bittencourt说道。

  有超过2300条Facebook的记录证实了发生在新西兰三个主要城市的抗议活动。上周二,在悉尼,大约500名巴西人和澳大利亚人在海德公园举行集会。在上个周末,都柏林有超过1500人举行集会。(实习编译:刘馥黎)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4/n379670371.shtml report 1989 来源:中国网中国网6月24日讯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报道,在纽约、巴黎和马德里的街道以及广场上,巴西人聚集在一起发起抗议活动,旨在声援发生在巴西国内的游行示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