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外国品牌进军中国五六线城市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英报:外国品牌进军中国五六线城市]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毛泽东曾一直在山城延安的窑洞里生活。现在,60多年过去了,这个小城处于中国消费主义革命的中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1日报道,从中国政府到各国企业都期望中国在延安这样的城市以及那些连中国人都没听说过的城市,培育新一代出手阔绰的消费者。其目的是用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增长,代替过去几十年推动经济发展的投资热潮。鉴于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呈现增长趋缓迹象,这点无疑更为重要。

  报道称,在距毛泽东的窑洞仅几分钟路程的地方,36岁的张鹏(音)正在响应中共促进消费的号召。在新开的一家阿迪达斯专卖店里,张鹏给自己挑选了一件灰绿条纹T恤、一条灰色的运动裤和一双蓝色的运动鞋,这套行头花了他1250元人民币,比他一个月的房租还多。作为西方消费主义在中国的著名标志,这个德国运动品牌指望张鹏这样的消费者和延安这样的城市,带来在欧洲和充斥外国品牌的中国一线城市难以实现的增长。

  拥有古奇手表和迅速增加的腰围的张鹏需要借助时髦的行头减去多余体重,但也为向朋友炫耀。他公开承认这是他钟情于名牌的一个原因。他说:“如果我出去和朋友打羽毛球,我穿阿迪达斯,他们穿耐克或安踏,那么穿安踏的就没面子了。”

  阿迪达斯体育大中华区总经理科林·柯里解释了为什么延安这样的城市如此重要。他说:“我们在中国的增长有三分之二都来自次线城市。阿迪达斯2012年在中国新开了800家店,其中一半都在较小的城市。我们公司的目标是,到2015年,有阿迪达斯专卖店的中国内地城市由现在的900个增加到1400个。”

  报道指出,为实现这个目标,阿迪达斯需要去外国运动品牌之前在中国不曾进军的地方五六线城市。阿迪达斯对五线城市的定义是较小的地市级城市,平均人口在70万;六线城市是县级市,平均人口50万。

  柯里说:“次线城市的消费者有很多时间参加花费不太多的运动,例如跑步;人们在服装上的选择也不多,所以穿运动装去上班,甚至参加婚礼都可以。”

  报道说,如果你对现代延安人的可支配收入尚存疑虑,那么看看阿迪达斯店附近奢侈品自行车行的价码,你的疑虑就会烟消云散。这里有兰博基尼自行车。销售人员说,最畅销的是带辅助轮的法拉利幼儿自行车。

  但也有和张鹏想法完全不同的人。井溪(音)是嘉峪关市的一名公务员。地处戈壁之中的嘉峪关是长城的起点,人口20万。对阿迪达斯和中共来说,遗憾的是30岁的井溪喜欢储蓄而不喜欢消费。他说:“我在为买房攒钱。”他解释说,和上海不同,嘉峪关的房子是他这样的人买得起的。

  阿迪达斯在嘉峪关市的分销商卢永刚(音)承认:“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这个品牌的价格“不是那么容易承受的”。他的顾客主要是游客、企业家、政府官员及其子女。

  零售业分析人士提醒,如果阿迪达斯和其他外国品牌在偏远的小城市开店,其产品的名品地位可能受到削弱。

  赛百味就是一例。这家三明治连锁店最近在延安开了第一家店,但不久就迫于生意惨淡而关门大吉。该公司称,延安还没有为赛百味“做好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3/0624/228994.shtml report 1517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外媒称,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毛泽东曾一直在山城延安的窑洞里生活。现在,60多年过去了,这个小城处于中国消费主义革命的中心。据英国《金融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