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署:商务部预算执行不合规问题金额近33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审计署:商务部预算执行不合规问题金额近33亿]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公布了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其中,发现商务部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32919.81万元,其中2012年金额29089.81万元;其他财政收支方面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16073.68万元。

  审计发现如下问题:

  (一)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 2010年至2012年,部本级在前期工作未落实的情况下,申报17个驻外机构馆舍项目预算18430万元,其中2012年申报14600万元。

  2. 2012年,部本级申报以前年度延续项目“生猪等畜禽产品信息监测统计”系统预算570万元,实际需求367.38万元,多申领财政资金202.62万元;在转移支付已安排各省重要商品信息采集补贴资金的情况下,又重复申领财政资金175万元。以上共计多申领项目资金377.62万元。

  3. 2012年,商务部未按规定将8个非商业性境外投资和贸易办展项目交给事业单位组办,而是在部本级预算中申报上述项目预算1480万元。

  4. 2012年,部本级未经批准,将已按审计决定收回的滚存结余款920万元拨付机关服务局,用于支付所属单位职工拆迁补偿款。

  5. 2012年,部本级未经批准,将13个项目资金4200.96万元调剂用于应由基本支出承担的会议费、差旅费等。

  6. 2012年,部本级和两家所属单位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规定,其中:部本级未按规定编制基本支出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当年实际采购支出2794.47万元;部本级对总额4597.9万元的13个律师服务项目未实行公开招标,对达到集中采购标准的总额101.26万元的印刷项目未实行集中采购;部本级有9个会议在非定点饭店召开;所属投资促进事务局等2家单位政府采购实际支出超出预算10倍。

  7. 2012年,部本级的1个会议超标准列支3.36万元。

  8. 2012年,部本级的6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14.24万元。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 2007年以来,部本级未将开发和维护23个信息系统形成的硬件资产1294.3万元登记入账,其中2012年6.72万元;有5项软件资产被受托开发单位登记了软件著作权,并按评估价630万元为受托开发单位增加注册资金。

  2. 2012年,部本级未将购买和自行开发的信息系统形成的办公软件资产纳入固定资产账核算,其中购买软件资产45.08万元。

  3. 2008至2012年,部本级投入信息系统开发和运行维护费6.31亿元(其中2012年1.69亿元),共开发信息系统和平台等187个。这些信息系统由商务部29个司局分别组织开发和建设,未实行统一规划和管理,存在共享程度低、重复建设等问题。

  4. 截至2012年底,部本级于2000年以来陆续交付使用的25个驻外机构馆舍建设项目未办理竣工决算,涉及总投资65 427.36万元,其中2012年投入使用的3个项目涉及投资9553.99万元,未记入固定资产账;部本级对原值约7000万元的16个弃用驻外机构旧馆舍尚未形成具体处置意见,目前上述馆舍中有1处由援外专家使用、5处对外出租、10处闲置。

  5. 2012年,部本级将1个会议的67.5万元转嫁给其他单位。

  6. 截至2012年底,所属机关服务局下属鑫广物业管理中心对1998年以来应收的对外投资分红款累计4482.81万元尚未收回,也未入账反映,其中2012年应收3178.32万元。

  此外,2012年,部本级计划外召开三类会议40个;部本级的81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2个因公出国(境)团组存在超过规定天数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6-24/4961782.shtml report 1770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公布了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其中,发现商务部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