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初一女学生自拍裸照发给男友 后遭他人上传网络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 [女学生自拍裸照发给男友后遭他人上传网络]
  初一女生自拍裸照被他人上传至网络

  近日,海口某镇中学内发生了一起不雅照事件:初一女生小雨自拍裸照发给男友,男友将照片转发给多位朋友,其中一名女性朋友小文又将照片发到社交网站,导致裸照在校园内流传。记者昨日获悉,发布裸照的网帖已被删除,同时,警方已要求手机内存有照片的学生删除照片。鉴于照片在网上转发量不是很大,发布照片的又是未成年人,警方未对其作出处罚。

  家长:

  校园内流传裸照,3女生被警方带走

  “学校很多学生都收到了裸照,为什么抓走我女儿,应该有个说法。”李女士是初一学生小君的母亲,她告诉记者,6月21日下午,警方到学校带走了小君和另外两名女生,调查裸照流出事件。但事后查明,照片并非小君发布上网。李女士说,当天下午5时30分许,她到派出所接回女儿,女儿说她的手机根本没有上网发布照片的功能。李女士认为,警方想向学生了解情况,可以通过老师把学生叫到学校办公室,如果非得去派出所,也该先跟家长说一声。警方在未经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当着这么多学生的面,将还是未成年人的女儿抓去派出所,会对女儿的声誉造成影响。

  6月22日下午,记者向小君核实了当天的情况。小君介绍,自拍照片的女生小雨是隔壁班的,她们时常碰见但不是很熟。“照片是当天上午,我打开QQ时收到的。”小君说。

  警方:已通知学生删除手机内照片,未作处罚

  昨日下午,辖区派出所黄教导员向记者介绍,自拍照在校园内扩散后,当事女生倍感压力,女生父母无奈报警。

  据了解,民警到学校后,当事女生向民警透露了几位较早收到照片的同学姓名。随后,警方带走三名女生配合调查。目前,初步确认照片是由当事女生发给其男友后,被其男友转发给多位朋友,其中一名女性朋友小文又将照片发到社交网站上,导致照片在校园内流传。

  据悉,发布裸照的网帖已被删除。为减少影响,警方已通知手机上存有照片的学生删除照片。

  此外,黄教导员表示,他们带走三位女生,主要是向她们了解情况,并不是家长所说的“抓”走。而且民警出警时,曾和学校校长作了沟通。据悉,鉴于照片在网上转发量并不是很大,发布照片的又是未成年人,警方未对其作出处罚。

  律师:加强对青少年健康上网的引导十分必要

  张忠和律师表示,行为人未经他人允许,将他人不雅照片、视频等发布、传播,构成对他人肖像权、隐私权的侵犯,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情节较轻的,也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可能面临被治安拘留等处罚。由于本案中,行为人均是未成年人,而且不雅照并未在社会上大量传开,所以警方未作处罚。但此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加强对青少年健康上网的引导十分必要。

  “这件事的发生,责任不在小雨。长期以来,青少年性教育缺失,导致不少青少年无法正确应对性好奇。”海南省心理咨询师心理干预专家叶风表示,小雨至少要两三个月才能恢复过来,这个时候,家人尤其要对她多加安慰和支持,不能责备孩子,学校老师和班集体也应给她一个宽松的氛围。叶风表示,如有需要,他愿意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文中学生名字均为化名)(记者罗安明)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du.cyol.com/content/2013-06/24/content_8609708.htm report 1596 初一女生自拍裸照被他人上传至网络近日,海口某镇中学内发生了一起不雅照事件:初一女生小雨自拍裸照发给男友,男友将照片转发给多位朋友,其中一名女性朋友小文又将照片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