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中国人巴基斯坦被袭身亡 遇害者遗体明日回国

原标题 [遇害同胞遗体明日回国]

  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血洗登山者营地 枪杀10人 两中国人被害 一人逃生 

  巴基斯坦警方23日称,巴北部吉尔吉特地区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10名外国游客在袭击中不幸遇难,其中包括2名中国人和1名美籍华人。

  记者上午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协会已经与中国外交部取得联系,国内人员将于25日飞抵伊斯兰堡接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回国。同时,深圳登山协会已经成立善后工作小组,负责和家人沟通,并通过外交部调查这一事件的过程。

  15到20名枪手血洗登山者营地

  根据警方消息,当地时间23日零时30分左右,位于南伽峰山脚的一家酒店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他们开枪打死了在酒店的10名外国游客,分别来自乌克兰、中国和俄罗斯,一名当地导游也在袭击中身亡。

  《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酒店所在的吉尔吉特地区警局局长阿里·谢尔表示,周日凌晨,一伙穿着巴基斯坦警察制服的武装人员冲进酒店,大概有15到20人之多。他们先绑架了两名巴基斯坦导游,杀死其中一人,并从另一人口中知道了登山者营地所在的位置。

  随后这些武装人员前往营地,抢走登山者的护照和财产并将他们杀害。一名目击者说,当时他们将熟睡中的登山者叫醒,命令他们走到住处外面然后向他们开枪。由于吉尔吉特地区位置偏远,登山者们都住在山林中的一个小屋里,并没有很多戒备。

  据巴国家电视台23日报道,目前吉尔吉特地区最高官员和警方负责人已被停职,巴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谢里夫均对此次袭击事件做出谴责,并表示将对此事件进行彻查,一定要将凶手绳之以法。

  在此次事件中遇难的两名中国人分别为杨春风和饶剑锋,另一名登山者张京川逃过一劫。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尼萨尔表示,1名中国籍幸存者获救,驻巴使馆已经和他取得了联系,并为其提供了安全保护和救助。巴基斯坦已经派出直升机将遇难者遗体运送出来。尼萨尔称,此次是该地区首次出现外国游客遭袭击事件。

  两伙人争相认领真凶存疑

  事发后不久,巴基斯坦极端武装“真主旅”和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武装发言人均宣布,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塔利班组织的发言人阿萨努拉·阿桑表示,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的一个下属组织发动了这一针对外国游客的袭击,是为上月被美军无人机杀死的基地组织头目拉赫曼报仇。阿桑说:“通过杀死外国人,我们希望向全世界传递消息,警告他们停止无人机空袭。”

  真主旅发言人艾哈迈德·马瓦特则对英国媒体表示:“这些外国人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很高兴宣布为杀死他们负责。”

  本报连线

  中国登山协会:明天迎遗体回国

  今天上午,中国登山协会相关负责人王静告诉法晚记者,目前登山协会已经获知这一事件,正在处理中。

  王静告诉记者,目前会长王勇峰正在与中国外交部和巴基斯坦方面进行沟通死者的善后处理。王静说,此次事故不是登山事故,而是袭击行动,两名遇难的登山者也不是登山协会组织参加活动的。对于该事件,协会稍后会在沟通后最终发布声明和公告。

  此外,协会国内人员将于25日飞抵伊斯兰堡接幸存者和遇难者回国。同时,深圳登山协会已经成立善后工作小组,负责和家人沟通,并通过外交部调查这一事件的过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23日表示,中方对此次暴力袭击事件深感震惊,表示强烈谴责。

  外交部和中国驻巴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处置,驻巴使馆紧急联系巴外交部、内政部及军方进一步核实情况,并要求巴方全力营救幸存人员,配合做好遇难者善后工作,尽快缉拿并严惩凶手,采取措施维护在巴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综合/记者徐晨晗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4/n379692205.shtml report 1709 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血洗登山者营地枪杀10人两中国人被害一人逃生 巴基斯坦警方23日称,巴北部吉尔吉特地区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10名外国游客在袭击中不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