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直逼2000点6年跌幅近7成 股民称赔了辆路虎

原标题 [沪指直逼2000点]

    来源:法制晚报

  早盘最低跌至2007.65点6年间跌幅近7成股民称赔了辆路虎

  上周,受银行间拆解利率飙升影响,沪指跌破2100点。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中沪指一度跌至2007.65点,上午收于2010.77点。业内分析认为,今日2000点大关或将不保。

  记者统计2007年6月至2013年6月的A股数据发现,6年间沪指跌了近七成,个股更是“一地鸡毛”。其中*ST鞍钢现价较史上最高价跌了九成多,堪称“跳水”高手。股价狂跌导致大量股民被套,有股民自嘲“送给股市一辆路虎”。

  盘面沪指跳水险破2000点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报2068.86点,下跌4.23点;深成指开报8115.84点,下跌20.21点。开盘后沪指直线跳水,盘面上仅信息设备板块勉强上涨,其余板块整体下跌。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上午表示,上周从美联储释放退出QE消息再到中国银行间市场资金陷入困境传言,都使得市场节节走低。“今日沪指2000点危在旦夕,沪指下跌至1949点基本已经确定。”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也认为,如果近期没有利好政策出台,大盘恐将继续下跌。他建议散户不要急于抄底,短期仍以观望为主。

  股民炒股6年一辆路虎没了

  “我要是2008年收手,现在早就开上路虎了,哪儿还用开这辆破本田啊!”股民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并不炒股,“2007年6月份,为了帮在证券公司上班的朋友完成揽客任务,我才去开的户。”

  开户之后,曹先生顺手买了一些股票,2008年初,他发现自己账户里的资金翻了一番还多。“当时我想换辆车,算了一下,如果把那些股票全部卖掉,能买一辆路虎。”然而在周边朋友的怂恿以及巨大收益的诱惑下,曹先生并没有卖出这些股票。

  “那时候傻子都能赚钱,现在甭说路虎了,我的本金都已经亏了近四成。”曹先生表示今后不会再投资股市,“等本金一捞回来马上清仓,就当把一辆路虎送给了股市吧!”

  数据6年跌九成鞍钢被迫“戴帽”

  记者计算发现,若从2007年10月16日最高点6124.04点算起,截至上一交易日收盘时的2073.10点,大盘在近6年时间内跌去了4000多点,跌幅高达66.15%。

  股指一路狂泄,两市个股也频频破发。记者统计A股2400多家上市公司数据发现,被股民吐槽“问君能有几多愁”的中石油,其实并不是这6年间跌得最惨的股票。

  若以2007年6月份至今的最高股价来计算,A股缩水幅度最大的股票是鞍钢股份,它从2007年最高时的38.6元一路跌到现在的2.85元,跌幅高达93%。由于连年亏损,鞍钢股份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于今年3月29日“戴帽”,正式更名为*ST鞍钢。

  分析下跌因前期估值高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上午表示,这些股票跌幅如此之大,是因为上市时估值过高。“像2007年上市的中石油、中国人寿和中国神华,估值都很高。”

  刘杨表示,在众多股民和业内人士的热捧下,发行价仅16.7元的中石油上市当天一度暴涨至48.62元,而发行价仅18.88元的中国人寿最高飙升至75.98元。“可以说,这些股票的价格已远远高出其合理定位,所以怎么跌都不为过。”

  至于坚瑞消防和*ST鞍钢,刘杨认为,它们的暴跌与整个行业不景气有很大关系。“鞍钢属于冶炼加工业,坚瑞消防属于制造业,这些行业近几年景气度持续下滑,直接导致企业的盈利能力下降,股价也随之大幅下跌。”

  文/记者王思思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4/n379692757.shtml report 1787    来源:法制晚报早盘最低跌至2007.65点6年间跌幅近7成股民称赔了辆路虎上周,受银行间拆解利率飙升影响,沪指跌破2100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