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署发布中央部门审计报告 多部委出国团超标

原标题 [多部委出国团组超标准]

    来源:法制晚报

  审计署上午发布57个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审计报告 记者统计发现会议及出国超标现象严重

  今天上午,审计署发布了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和因公出国团组超标准或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现象严重。

  外交部等部委会议及出国超标准

  记者统计发现,外交部、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都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外交部、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民委、公安部、民政部因公出国团组超标准或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

  其中,国家档案局、中国地震局、监察部、中央统战部、审计署、中央外宣办、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光明日报社、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等13单位不涉及出国团组及会议超标问题。

  部委向下属单位转嫁费用严重

  记者还发现大多数单位将部本级会议支出和因公出国支出转嫁给其他单位现象严重。

  比如住建部2012年,部本级将3个会议的24.75万元支出转嫁给其他单位,将1个因公出国(境)团组的2.03万出国费用转嫁给下属单位。交通运输部则在2012年,部本级将46个会议的费用支出358.46万元转由所属单位及其他单位承担。2012年,部本级向所属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19.56万元。水利部2012年部本级有3个会议的23.53万元会议费支出转嫁给其他单位;部本级向下属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11.28万元。文化部2012年部本级将10个会议的197.7万元转嫁给其他单位。

  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外交部:2012年,部本级有8个会议超标准列支62.51万元;有7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70.1万元。2012年,部本级超范围列支出国费用1396.29万元。

  发展改革委:2012年,委本级有9个会议超标准列支15.96万元;28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62.31万元。

  教育部:2012年,部本级有3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2.41万元;有2个会议超标准列支54.38万元。

  2012年,部本级计划外召开1个三类会议,有25个团组存在超过规定人数或超天数问题。

  科技部:2012年,部本级有6个会议超标准列支18.38万元;有5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6.83万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2年,部本级有9个会议在非定点饭店召开;有7个会议超标准列支59.52万元;有4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11.55万元。

  2012年,部本级计划外召开13个三类会议;有19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1个团组擅自增加出访城市。

  国家民委:2012年,委本级向所属单位转嫁因公出国(境)支出9.48万元。

  2012年,委本级计划外召开1个三类会议;有3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

  公安部:14个会议未在非定点饭店召开。2012年,部本级计划外召开三类及以上会议23个,97个因公出国(境)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

  民政部:2012年,部本级4个会议超范围列支49.26万元;14个会议由地方承担会议费158.98万元;1个会议实际未召开,虚列支出2.4万元。

  2012年,部本级2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超标准列支7.26万元。

  文/记者郭媛丹

  相关新闻

  38起案件已审计完结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审计发现大兴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学元受贿案等38起违法违纪案件已经办结。今天上午,审计署公布了由审计署移送至2013年6月已办结的38起违法违纪案件和事项处理情况。审计署对移送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的案件和事项,定期跟踪了解其办理情况。

  38起案件中涉及北京地区的有五起,包括:大兴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学元受贿案;大兴区旧宫镇西广德村原党支部书记袁文福合同诈骗案;北京国电中兴广告有限公司偷税案;北京地区胡成、赵鑫等人非法经营案;中石油所属北京石油机械厂违规购买商业预付卡问题。

  此外,还涉及民航、财政部、银行等多个部门,比如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原局长黄登科受贿案,财政部经济建设司环境资源处原处长姚劲松受贿案和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传斌内幕交易案。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4/n379693700.shtml report 2191    来源:法制晚报审计署上午发布57个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审计报告记者统计发现会议及出国超标现象严重今天上午,审计署发布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