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透露已着手规划4G网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中国电信首次释放信号4G牌照再传年内发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中国电信已着手规划4G网络。”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2013年天翼手机交易会”上的一句话,再度让盛传已久的4G牌照发放问题浮出水面。显然,这是中国电信首次在公开场合明确地释放4G信号。

  业界据此推测,有关政府部门可能最早今年10月就将发放4G牌照。目前,中国企业在TDD制式占据较大的技术标准优势。

  电信选择“双管齐下”

  “在中国的一些大地方上将使用FDD LTE覆盖,而在市区、多话务量地区将逐渐使用TD-LTE覆盖。”王晓初说,“中国电信从长远看,将进行这方面的改造,使用各种手段来满足移动网络的变化,希望我们所有的运营商、制造商,联合起来实现共赢,希望CDMA产业链能平滑过渡到4G中去。”

  一句话震惊业界。这是中国电信迄今最为明确的表态,也是180度转变的表态此前,中国电信曾明确反对4G超前投资,但今年开始态度一直在转变。今年3月时,王晓初在香港曾公开表示,“中国电信希望获得FDD-LTE牌照,如果政府部门不发给FDD-LTE牌照,中国电信会考虑向中国移动租用4G网络”。

  直至手机交易会上再度透露出4G模式,中国电信显然已经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一方面租用移动的TD-LTE网络,同时发展TD-LTE网络。

  当中国电信做出选择之后,4G格局分布柳暗花明在混合组网中,中国移动将以发展TD为主,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以发展FDD为主。

  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产业链

  除了发展移动业务用户以及加大LTE实验网建设,王晓初还表示,将重视互联网技术,用互联网思维建设产业链。

  王晓初坦言,当前互联网技术正在驱动新工业革命发展,互联网深刻影响着传统经济活动,这关键是要紧紧围绕客户价值,以开放、扁平、合作等互联网核心思维为指引,在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传统的产业链环节,对产业链进行改进和提升。

  据电信方面透露,中国电信自2012年开始,全面加大了对内外部开放能力及资源的整合力度,积极打造开放平台。目前,中国电信的开放平台已拥有合作伙伴1477家,共提供4大类187项开放能力,实现了一站式合作、全电子化签约。

  至于未来,王晓初指出,未来中国电信还将积极推进支付、账号、定位、通信及云计算等核心能力的开放,从而加大对互联网创新孵化及中小合作伙伴的扶持力度,全力支持产业创新。

  李晓莉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6/24/content_185494.htm?div=-1 report 1272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中国电信已着手规划4G网络。”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2013年天翼手机交易会”上的一句话,再度让盛传已久的4G牌照发放问题浮出水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