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塔利班枪杀中国登山者:从向导口中得知营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9登山者巴基斯坦遇袭身亡]
幸存者张京川(右一)走下飞机
幸存者张京川(右一)走下飞机
遇难登山家杨春风 图 GJ
遇难登山家杨春风 图 GJ

  巴基斯坦警方23日说,至少9名外国游客和一名巴基斯坦向导在北部吉尔吉特地区遭武装人员袭击身亡。两名中国公民遇难,1名中国公民获救。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发动这次袭击。

  向导带路?

  迪亚米尔区警官纳维德告诉法新社记者,当地时间22日晚10时左右,一些登山者和巴基斯坦向导在海拔大约4200米处营地遭一伙枪手袭击,9名登山者和一名巴基斯坦向导丧生。一名当地官员表示,袭击者拿走登山者的钱和护照,然后枪杀了他们。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尼萨尔说,这些武装人员穿吉尔吉特地区准军事警察服装,“他们绑架两名向导,从向导口中得知并抵达登山者的营地。两名向导一人被打死,另一人现被警方拘押,接受问询”。

  遇难外国游客中有4人身份已被确认,包括2名中国公民、1名美籍华人、1名尼泊尔人。其余6名外国游客身份将在核实后公布。目前,遇难外国游客遗体已全部空运至巴首都伊斯兰堡。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已启动应急机制处置,驻巴使馆紧急联系巴外交部、内政部及军方进一步核实情况,并要求巴方全力营救幸存人员,配合做好遇难者善后工作,尽快缉拿并严惩凶手,采取措施维护在巴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偏远之地

  吉尔吉特地区靠近喜马拉雅山脉,不少山峰是登山者的攀爬胜地,少有暴力事件发生。

  吉尔吉特地区首席部长沙阿说,事发地点不通路,已经派遣直升机前往。

  沙阿说,这一地区所有游客先前都在警方登记,警方知晓其他游客行踪。但内政部长尼萨尔表示,前往这一地区登山的外国游客没有警察或安全部队保护。

  报复之举?

  巴基斯坦塔利班23日“认领”袭击。发言人伊赫桑说,这是塔利班下属一武装派别所为,旨在报复今年5月塔利班头目大毛拉瓦利-拉赫曼遭美军无人机袭击身亡。

  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当天谴责这一暴力事件:“无法容忍这种残酷、非人道的行为,(巴方)将尽全力保障游客安全。”他要求彻底调查这起袭击。

  巴基斯坦政府誓言将把凶手绳之以法。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吉尔吉特地区政府和警察部门最高官员23日已经被解职。

  张远(新华社供本报稿)

  |相|关|链|接|

  目前,两名中国遇难者身份已确认,为国内民间高海拔攀登的领军人物杨春风和饶剑峰。另一名来自云南的登山者张京川侥幸逃脱。

  杨春风在国内登山界名气较大,当过医生,因为爱好而与登山结缘。饶剑峰是深圳特发房地产公司总经理,2006年第一次登顶珠峰。张京川是昆明一名公务员,曾登顶珠峰和乔戈里峰等。

news.sohu.com false https://xmwb.xinmin.cn/xmwb/html/2013-06/24/content_10_1.htm report 2184 幸存者张京川(右一)走下飞机遇难登山家杨春风图GJ巴基斯坦警方23日说,至少9名外国游客和一名巴基斯坦向导在北部吉尔吉特地区遭武装人员袭击身亡。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