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迅雷:钱荒不可怕 可怕是地产地方债危机爆发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 [李迅雷:钱荒不可怕 可怕的是地产、地方债危机爆发]

  搜狐财经讯 自“6.20”银行间隔夜同业拆放利率飙涨后,银行“钱荒”现象的蔓延也影响到了股市。今天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出现了巨幅重挫,导致大盘出现了崩盘式暴跌,暴挫百点,狂跌5.3%,逼近去年年底的建国底。

  对此,搜狐财经连线了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总经济师李迅雷,在谈到这次银行钱荒问题的背后的根源时他表示,现在银行受到了存贷比的影响,贷款额度有限,同时银行期限也出现错配。另外一方面,实体经济出现产能过剩现象,所以反映在中长期贷款这块也是减少的,现在银行通过发展表外业务来改善这种状况。然而表外业务这块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弱的,但这样的话,规模上升比较快 ,期限也有错配,导致短期资金的紧张,所以它的根源还是来自于实体经济的回落,

  同时李迅雷认为银行业钱荒已经标志影子银行风险没有开始集中爆发。就是银行的风险最终还是来自于实体经济,所以从现在来看的话,只是由于短期的资金出现短缺,它是银行的最大风险还是来自于房地产风险、地方债的风险。

  从长远来看,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引发系统性的金融危机。不管是金融系统内部存在去杠杆的压力,那么去杠杆它必然会导致实体经济的去杠杆,实体经济的去杠杆会引发一些实物资产价格下跌 ,实物资产价格从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已经出现了下跌的趋势,钢铁、有色金属、黄金、铁矿石、煤炭等等周期性资源都在下跌,接下来关键要看房地产价格,如果房地产价格下跌就是构成金融危机了。

news.sohu.com true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624/n379715689.shtml report 761 搜狐财经讯自“6.20”银行间隔夜同业拆放利率飙涨后,银行“钱荒”现象的蔓延也影响到了股市。今天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出现了巨幅重挫,导致大盘出现了崩盘式暴跌,暴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