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20人28日尝鲜赴台自由行 旅行社谨慎试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苏州20人28日尝鲜赴台自由行 旅行社谨慎试水]
  中新网苏州6月24日电(记者 吴瞳)“想去台湾,说走就走。”对于苏州大市范围的居民而言,这即将实现。24日,苏州市政府举行“在苏州居民赴台个人游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宣布,苏州首批赴台自由行的20人将于6月28日启程尝鲜。

  徐伟荣介绍,目前,苏州首批赴台自由行首发团报名结束,确定有20人将于28日共同出发。“到台湾后,他们会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分头行动,在台湾最长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在此期间,他们可以深度感受台湾自然和人文的独特魅力。”

  2008年,苏州启动居民组团赴台游以来,众多市民已领略过宝岛台湾的自然和人文景致。仅2012年,苏州地区旅行社组团赴台旅游达3.3万余人次。目前,苏州仅有苏州国旅、苏州青旅两家旅行社具备办理个人赴台游资质。而从两家旅行社当天提供的赴台自由行产品介绍来看,最长为6天,最短仅3天,与入台证15天的有效期相差甚远。

  对此,苏州国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费新解释,相较组团游而言,自由行是一个全新的市场。以“八天环岛跟团游”为例,每人价格仅需4000多元人民币,且在时间、路线、住宿条件均相同的情况下,自由行的价格要贵四至五成。对于旅行社而言,如何能够找到最受市场欢迎的产品线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摸索。

  “我们目前主推的产品是三天两夜自由行,游览的范围仅限在台北市,两人即可成行,价钱是3288元人民币/人。就是想看看市场反响如何,为下一步设计出更合适的线路试水。”费新说。

  相较于苏州国旅的“重点作战”,苏州青旅则开辟了“三线战场”,包括:台北3日发现之旅、台湾北部4日探索之旅、台湾6日高尔夫假期。“目前来咨询的游客蛮多的,但究竟市场有多大,重点需求在哪里,还有待观察。我们会根据游客的需求,设计出有针对性、不同主题线路的自由行线路。”苏州青旅出境中心总经理刘霆说。

  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陈滨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介绍,想要赴台自由行的苏州居民,必须是户籍所在地为苏州(含下辖县级市)。且需要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此外还需提供年收入在12.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年收入证明或5万元人民币银行定期存款证明及其他一些相关材料。

  “按照正常的申办程序,苏州赴台自由行的游客要到7月中下才会逐渐增多。”徐伟荣补充说,“这对于旅行社而言有一个更高的要求,要求它们为游客"量体裁衣",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台旅会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洪志光还建议,到台湾的自由行游客可以乘坐转为个人游游客规划设计的“台湾观巴”、“台湾好行(景点接驳)旅游服务”等便捷的观光导览服务,让台湾成为想去就去,想走就走的度假好地方。

  6月16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厦门召开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宣布,经两岸协商,新开放大陆13个城市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试点城市。江苏省苏州市名列其中,将从6月28日开始实施。这样,江苏可以申请赴台“自由行”的城市增加到两个,分别是南京和苏州。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6-24/4963685.shtml report 1401 中新网苏州6月24日电(记者吴瞳)“想去台湾,说走就走。”对于苏州大市范围的居民而言,这即将实现。24日,苏州市政府举行“在苏州居民赴台个人游筹备情况”新闻发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