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洗车店为降低成本想歪招 私挖深井偷用地下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洗车店为降低成本想歪招 私挖深井偷用地下水]
  中新网南京6月24日电(唐钰炜)眼下,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大大小小的洗车店可谓是遍地开花。24日,据江苏水利厅消息,江阴水政执法人员在近期的检查中发现,部分洗车店的水源居然不是自来水,而是浅层地下水。

  据悉,日前,江阴水政执法人员在多家洗车店检查时,顺着接入塑料桶的水管,在隐蔽的墙角附近发现,他们那边都安装有抽水泵以及直径十多厘米的管道。洗车店的工作人员只要插上电源,水泵立即运转起来,管道里传来汩汩的流水声。

  “这些管子就是水井的取水管,他们在造房子之前就把水井打好了,管子直接插到井底下,利用它再抽水”,夏港水利农机管理服务站水政执法人员周叶峰在介绍时说,“这里面流出来的水的水温,可以明显感觉到比自来水是要低上很多,所以我们也可以判断这里用的就是地下水在洗车”。

  水政执法人员当即下发了限期封井通知书。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一位洗车店老板承认,三年前,他花800多元请人打了一口水井,想以此省去一部分用水成本,没想到这种行为违反了法律法规。

  据了解,受地下水过度开采的影响,整个苏锡常地区都曾饱受地面沉降之痛。2000年江苏省人大颁布了《关于在苏锡常地区限期禁止开采地下水的决定》,江阴也于2005年对全市的深井封闭到位。部分洗车店擅自凿井取水的行为不仅触犯了法律法规,还会对周边环境、房屋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使用地下水洗车,他的成本是极低的,只需要支付少量的电费,这样也会导致水资源的大量浪费”周叶峰表示。

  接下来,江阴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市洗车店进行排查,采取宣传教育、限期整改等多种方式,杜绝私采浅层地下水的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4/4963690.shtml report 809 中新网南京6月24日电(唐钰炜)眼下,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大大小小的洗车店可谓是遍地开花。24日,据江苏水利厅消息,江阴水政执法人员在近期的检查中发现,部分洗车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