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呈边缘化、女性化等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呈边缘化、女性化等趋势]
  中新网上海6月24日电(陈静 吴一烜)因为赌气,单亲丫头小雪离家出走只身来到上海,为了求生,她与社会上的“小混混”结识并最终染上毒瘾。

  上海闵行法院今日披露,该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法院最终判决,小雪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十五天。

  小雪来自江苏一小镇,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初中生。2010年8月的一个晚上,因与父亲吵嘴赌气,小雪不辞而别,只身来到上海找工作。几个月间她认识了张某并在他的影响下开始吸食毒品。2011年12月,小雪在租住屋内 吸食毒品时被抓获。

  最终,法院判决小雪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十五天。

  闵行法院24日日披露此案同时表示,经过近三年的未成年人涉毒案件分析,发现未成年人的毒品犯罪呈现出边缘化、女性化、浅识化以及连锁化的趋势。

  据统计,从2010年至今,闵行法院共受理未成年人涉毒案件16起,其中来沪未成年人涉毒案件占了近70%的比重,而这些未成年人大多居住在城市边缘郊县。

  据介绍,在一般的未成年人犯罪中,未成年女性罪犯仅占5%,而在涉毒未成年人罪犯中,女性比例达到了37.5%,尤其是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女性罪犯比例高达100%,女性毒品犯罪往往与盲目交友紧密联系,因交恶友、交损友而导致犯罪的未成年人案中,家庭关怀往往存在缺失。据披露,和小雪一样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其他毒品案件还有2人。

  在 16起未成年人涉毒案件中,犯罪时正在读初中的未成年人高达68.75%,呈现出文化程度浅识化。

  法院方面表示,未成年人一旦涉毒后,犯罪行为将呈现连锁化的趋势。未成年为获取毒资而容易被毒品“上家”利用,逐步从毒品受害人角色转化为加害者的角色,成为毒品分销的组成人员,形成以贩养吸的犯罪模式,或通过其他侵财类犯罪以获取毒资。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6-24/4963765.shtml report 887 中新网上海6月24日电(陈静吴一烜)因为赌气,单亲丫头小雪离家出走只身来到上海,为了求生,她与社会上的“小混混”结识并最终染上毒瘾。上海闵行法院今日披露,该院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