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罗浮山成“炼”毒窝点 制毒师傅被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罗浮山成“炼”毒窝点 制毒师傅被判死刑]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奚婉婷 杨晓梅)“岭南第一峰”罗浮山曾因道家仙人葛洪在此炼丹而扬名天下,广东警方却在此发现了一处制造病毒的作坊,负责“炼”冰毒的制毒师傅马某因此被判死刑。

  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举行大规模的涉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宣判活动,总计宣判各类涉毒品案件66件73人,其中,一个在广东活跃的制毒团伙领刑最重,制毒师傅马某被判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间,李某雄与罗某耀商议共同制造毒品,由“强哥”(另案处理)出资、李某雄负责管理制毒工场具体事务,罗某耀负责接送毒品。李某雄租用广东省惠州罗浮山风景管理区内一农场作为制毒工场,数次将制毒原料和制毒工具运抵该制毒工场。

  从2011年2月开始,本案又一被告人制毒师傅冯某泉在制毒工场内开始制造毒品。同年5月,冯某泉离开该制毒工场,而李某雄、罗某耀在私贩毒品的途中被广州警方抓获,公安人员当场从被告人驾驶的汽车内查获70包白色晶体,净重70.28千克,含甲基苯丙胺成分。

  公安人员随后对罗某耀居住处和制毒工场进行搜查,查获用塑料袋包装的含甲基苯丙胺等成份的白色晶体7包,净重逾100千克,另有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棕色液体24千克、白色晶体620千克等,及真空干燥机、低温冷却液循环泵等制毒工具一批。全案查扣毒资逾30万元人民币、36万元港币。

  2011年7月22日,广州警方在广西梧州市将制毒师傅冯某泉抓获。

  广州中院经审理认为,冯某泉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没收个人所有财产;李某雄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所有财产;罗某耀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人民币。

  据广州中院刑一庭负责人介绍,针对广州市两级法院2012年以来审理的涉毒品犯罪案件调查分析情况显示,2012年至2013年6月,广州两级法院共审结涉毒案件3376件,判决罪犯3755人。

  该负责人通过对两级法院办理的涉毒案件分析,发现广州涉毒类案件近年来呈现出以贩卖毒品为主、毒品种类不断翻新、有组织的犯罪增多且犯罪手段较为隐蔽等特点。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6-24/4963959.shtml report 1040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奚婉婷杨晓梅)“岭南第一峰”罗浮山曾因道家仙人葛洪在此炼丹而扬名天下,广东警方却在此发现了一处制造病毒的作坊,负责“炼”冰毒的制毒师傅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