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总统府确认曼德拉情况“危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南非总统府对本报确认曼德拉情况“危急”]

  南非总统府对本报确认曼德拉情况“危急”

  祖马驳斥“心脏停搏”报道

  盛媛

  消瘦、虚弱的曼德拉,面无表情地坐在一把扶手椅上——这是今年4月,南非公众通过电视屏幕对“老爹”(Madiba,南非人对曼德拉的尊称)的最后一瞥。

  而今,这位南非前总统病情恶化,处于“危急”状态,曾遭遇“被死亡”的反种族隔离斗士,如今面临真正的考验。

  南非总统府发言人马克·玛哈拉杰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了曼德拉的病情。而根据南非总统府于当地时间23日发布的消息,曼德拉目前仍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的医院,病情在一夕之间恶化,从前一日的“严重但稳定”变得“危急”。

  情况危急

  南非总统府的声明称,总统祖马和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副主席西里尔·拉马福萨于23日晚间前往医院探望曼德拉,医疗团队向祖马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中,曼德拉的病情变得危急。

  祖马还在医院和曼德拉夫人格拉萨·马谢尔(Graca Machel)会面,讨论了曼德拉的病情。

  “医生正竭尽全力让他好转,并保证‘老爹’得到很好的照顾,很舒适。”祖马说,“他正得到高水平的医疗。”他呼吁南非全国和全世界为“老爹”、曼德拉家庭和在这个艰难时刻照料“老爹”的医疗团队祈祷。

  玛哈拉杰则说,医生使用“危急”一词“充分说明我们应该提高警惕”。“因此,我们希望向公众保证,医生正连续不断地努力以令他的病情好转。”他补充称,对曼德拉家庭来说,这是一个充满压力的时刻,他呼吁尊重曼德拉家庭的隐私。

  本月8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被紧急送往医院。之后,关于曼德拉病情的公开消息十分有限,而所有的消息都在传递积极的信号。

  6月13日,祖马称曼德拉的健康持续好转,但他的病情依然严重。之后,曼德拉的孙子纳巴·曼德拉称祖父的身体越来越好,希望他不久就能回家。接着,上周,马谢尔则对所有支持者表达了感谢,称支持者们带来了“爱、安慰和希望”。这已是曼德拉第三次因肺部感染入院。而他肺部的问题则源自于早年的监禁生活。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曼德拉在狱中度过27个春秋,而在监狱采石场的工作导致其肺部受损。上世纪80年代,曼德拉被囚禁在罗布恩岛,常年猛烈的海风令他患上了肺结核。

  曼德拉病情引发全球关切

  南非政府在发布曼德拉消息时十分谨慎,因为很多南非人已将曼德拉视为自己的亲人。而这次的“危急”声明已引发5300万南非人的广泛担忧。自曼德拉住院以来,很多人来到他约翰内斯堡的家,学生们还将手绘的石头放在他家门口,祈祷他快速康复。

  1994年,曼德拉领导的非国大在南非首次不分种族的大选中获胜,于1994年~1999年期间任南非总统,被尊为南非国父。1993年他和同他一道推动民族和解进程的南非总统德克勒克一起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从2004年开始,曼德拉几乎不再涉足南非公众或政治生活,逐渐淡出公众视线。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2010年世界杯期间,他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市体育馆内一辆高尔夫车后向粉丝挥手。

  在淡出公众的视线后,曼德拉创建了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纳尔逊·曼德拉儿童基金会等,利用其影响力继续其人道主义事业。曼德拉基金会曾表示,曼德拉每月至少能收到4000份消息,包括索要曼德拉签名的,或者表达对曼德拉支持的,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采访请求。

  此前有专家向本报记者介绍,1999年曼德拉主动从总统位置退下,深居简出,重点放在慈善、和平事业上,退休后的声誉越来越高。2009年,南非总统大选中非国大的统治地位受到威胁,曼德拉振臂一挥就吸引了百万选票。

  退休后,他的时间一分为二,有时住在约翰内斯堡郊区富人区的家中,有时则住在他的出生地——贫穷的东开普省古努镇。

  而南非公众对他的最后一瞥则是今年4月国家电视台播放的一则新闻,从祖马和其他非国大官员探望曼德拉时的一个简短片段中可以看到,消瘦、虚弱的曼德拉,面无表情地坐在一把扶手椅上。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5/n379739131.shtml report 3172 南非总统府对本报确认曼德拉情况“危急”祖马驳斥“心脏停搏”报道盛媛消瘦、虚弱的曼德拉,面无表情地坐在一把扶手椅上——这是今年4月,南非公众通过电视屏幕对“老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