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废货车车座无靠背 司机半蹲驾驶(图)

作者:汪永森 沈豪杰
原标题 [这辆车破成这样还能开?司机半蹲着开]
这辆车破成这样
这辆车破成这样

  来源:郑州晚报

  还能开?

  司机半蹲着开

  近日,在全国开展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专项查处行动中,交巡警三大队在辖区南三环、南四环查处多辆报废、拼装货车,随后将依照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予以公告,并进行强制报废。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沈豪杰 文/图

  开这辆八年未审验的货车得半蹲着

  昨日上午10点,在郑平路南三环交巡警三大队停车场内,记者看到一辆在“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专项查处行动中刚被查扣的白色轻型货车。

  民警在南四环检查、查询时发现,该车2001年出厂登记,审验至2005年,已经连续八个审验周期未审验,属于报废车辆。

  记者看到,这辆牌号为豫B95950的货车车身虽喷涂白色新漆,却挡不住由内而外透出的破旧感。更令人惊讶的是该车驾驶室内车座无靠背,旁边也不见安全带,驾车时须持半蹲姿势,司机视野受到极大影响。

  除了残破的座椅,该车方向盘电线裸露,触手感觉摇摇欲坠,很难想象司机是如何驾驶这辆破车的。

  “在夏季高温天气上路,这车就是一颗移动‘定时炸弹’。”民警称,这辆货车机件严重老化,极易发生自燃事故。

  开报废、拼装货车上路要吊销驾驶证

  在黄郭路,另一辆蓝白相间的拼装洒水车被民警查扣时,后轮胎已经完全磨平,随时都有爆胎可能。

  这辆洒水车车头是东风货车,驾驶室是华通农用车车厢,罐体是后来焊接上的新罐体,车辆整个是拼装而成。

  三大队大队长王金柱表示,在“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专项查处行动中,警方对待上路行驶的报废、拼装货车零容忍,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提醒报废、拼装货车驾驶员、车主,警方除了按照交通法上限对驾驶员处罚2000元,吊销驾驶证外,对待报废车辆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强制报废,对待拼装车辆予以强制拆除。

  他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规定,被扣留的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机动车的合法证明,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者不前来接受处理,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并且经公告3个月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非法拼装的机动车予以拆除;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报废。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5/n379740439.shtml report 1430 这辆车破成这样来源:郑州晚报还能开?司机半蹲着开近日,在全国开展的“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专项查处行动中,交巡警三大队在辖区南三环、南四环查处多辆报废、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