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省原副省长田学仁涉嫌受贿侦查终结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田学仁涉嫌受贿侦查终结]
新京报讯 北京市检察院昨日披露,吉林省原常务副省长田学仁(副部级)涉嫌受贿一案,已由北京市检察机关侦查终结,进入移送审查起诉阶段。目前,检方还未将此案起诉至法院。

  新京报讯 北京市检察院昨日披露,吉林省原常务副省长田学仁(副部级)涉嫌受贿一案,已由北京市检察机关侦查终结,进入移送审查起诉阶段。目前,检方还未将此案起诉至法院。

  北京市检察院是在昨日上午“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上述案件进展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田学仁1947年10月出生,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人。东北师大函授毕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先后担任吉林省原副省长,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2012年7月,田学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物;收受礼金。后被开除党籍及公职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另据介绍,北京市检察机关3年来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1214件,查处官员1464名,其中要案299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亿多元。今天起,北京市各级检察机关通过上街设点宣传,检察长预约接访和奖励举报有功人员等形式开展举报宣传活动。

  职务犯罪线索三年过万

  在“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新生介绍,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举报线索由举报中心统一受理、统一管理,专人负责受理、分流和管理工作。2010年以来,举报中心共收到首次举报职务犯罪线索12123件,其中贪污贿赂类犯罪线索9342件,渎职侵权类犯罪线索2781件,首次举报职务犯罪线索中属于检察机关管辖5432件,占44.8%,其中,署名举报2470件。

  李新生介绍,对于收集到的举报线索核查不实或线索对反渎反贪无助的情况,将进行线索编号备案,以便随时启用。

  追访

  匿名举报不准鉴定笔记

  数据显示,举报线索中的署名举报所占比例并不大,李新生说,即使有的举报材料有署名但也并非真名。给办案机关核实案件、调查取证带来困难,因此希望举报人能相信检察机关,敢于实名举报。

  检方如何保护举报人权益?北京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钟达先介绍,首先,接待举报人场所严格保密,举报人拿着材料到了检察机关有专业工作人员接待,所反映任何情况都将按法律规定对他反映的问题严格保密管理。

  其次,举报人以及亲属等信息将被严格保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追查举报人,匿名举报除了需要外不准鉴定笔记。

  此外,对举报材料保密,不准私自摘抄和复印材料,调查时不出示举报材料。

  钟达先表示,检察机关将坚决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案件,根据情节轻重和形式分别进行处理。“对报复陷害构成犯罪的依法侦查,追究行为人刑事责任,没有构成犯罪的也要告诉其单位严肃处理。”

  钟达先说,如果有关材料不够检察院管辖,如果是实名举报材料则必须经过举报人同意,再转到纪委、监察等部门,转案的基本原则就是有利于举报人。

  本组稿件采写

  新京报记者 刘洋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6/25/content_443088.htm?div=-1 report 2977 新京报讯北京市检察院昨日披露,吉林省原常务副省长田学仁(副部级)涉嫌受贿一案,已由北京市检察机关侦查终结,进入移送审查起诉阶段。目前,检方还未将此案起诉至法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