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行踪成谜 网友:扮成空乘人员在飞机上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全球寻找斯诺登 ]
斯诺登行踪成谜,就只留给全世界一张空座位。CFP供图
斯诺登行踪成谜,就只留给全世界一张空座位。CFP供图
大批记者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严阵以待。CFP供图
大批记者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严阵以待。CFP供图
只留下一个空座位
只留下一个空座位

  俄罗斯?

  古巴?

  厄瓜多尔?

  新快报讯 综合美国雅虎新闻网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昨日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即将于莫斯科当地时间下午2:05搭乘俄航SU150航班前往古巴哈瓦那,他将在那里中转前往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

  然而,他却虚晃一枪,办理了登机手续,然后就消失了,只留下一个空座位,让全球各大媒体望洋兴叹。

  最新

  并未登上莫斯科飞古巴航班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可能搭乘的俄罗斯航班离开莫斯科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该航班上的媒体记者称,没有在飞机的经济舱中发现斯诺登的身影。

  另有俄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向文传电讯社证实,斯诺登并不在该趟航班上。

  猜测

  现在,他在哪儿?

  1买了下一班机票?

  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报道,有消息人士指出,虽然记者们没有在此次前往哈瓦那的航班上发现斯诺登,但他仍会前往拉丁美洲,所以古巴是必经之地。他说,斯诺登应该还有另一张前往古巴的机票,因为莫斯科没有直飞加拉加斯或基多的航班。

  2已不在俄罗斯境内?

  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报道,据消息灵通人士称,斯诺登可能已经不在俄罗斯境内。他可以搭乘另一架飞机离境。记者们或许无法亲眼看到斯诺登的离去。

  3仍在机场过境区?

  俄塔社报道,莫斯科机场安检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斯诺登目前仍逗留在谢列梅杰沃机场过境区。该人士说斯诺登并没有乘坐俄航飞往哈瓦那的航班,也没有离开过境区。

  与此同时,在越南河内举行的记者会上,厄瓜多尔外长称,“此刻斯诺登仍留在莫斯科,我们在他的逗留问题上与俄方保持联系”。

  4他真的来俄罗斯了?

  英国卫报记者米里拉姆未能登上飞往哈瓦那的飞机,她很高兴,因为斯诺登也不在里面。她说俄航工作人员笑称,他们也在等斯诺登呢。不过她也表示,事实上没人看到斯诺登出现在莫斯科,也没有确凿证据显示他到了俄罗斯。

  花絮

  飞机上几乎都是记者

  斯诺登并没按照计划出现在飞机上,这令守在机场等候,甚至计划“跟随”登机的记者非常郁闷。等到飞机出发时,各大媒体记者才赫然发现,这班机上几乎全都是同行,甚至还有人订不到经济舱,只好选择更贵的商务舱。从莫斯科飞哈瓦那,全程需要将近13个小时,而更让扑了空的记者们添堵的是,俄罗斯航空自2010年起,这个航班上就没酒供应了。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在Twitter上吐槽,卫报记者深表赞同:“对记者们来说糟糕的一天。”

  时间表

  他给全世界放了个大飞机

  昨日13:50(以下皆为北京时间)俄罗斯航空公司确认,斯诺登预订了昨日起飞的俄航SU150航班。

  16:18

  消息人士称,美国可能会要求搭载斯诺登的航班在飞经美国领空时执行备降。

  17:17

  厄瓜多尔驻俄大使已经在机场为斯诺登送行

  18:17

  《今日俄罗斯》在其Twitter上称,斯诺登值机后,显示座位号为17A。但记者们称,仍未见到斯诺登本人。

  18:23

  SU150出现额外登机通道

  18:25

  美联社记者赛登在Twitter上说:我站在斯诺登的座位旁,他人不在这里。卫报记者埃尔德称,登机已经结束,俄罗斯航空的工作人员证实斯诺登不在飞机上。路透社记者凯利称,有一辆白色“国际VIP”车辆停在飞机旁,挂着灰色窗帘,一名穿白衣者上了车。

  18:53

  据俄罗斯航空官网数据,从莫斯科飞往哈瓦那的SU150飞机已经于北京时间18:23起飞。

  21:29

  厄瓜多尔外长在越南河内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此刻斯诺登仍留在莫斯科。

  22:17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称,斯诺登目前安全且健康,并正与自己的法律团队进行接触。

  中方声音

  我外交部:

  中央政府一贯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棱镜门”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离港问题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中央政府一贯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华春莹说,香港特区政府就斯诺登离港问题作出了清晰说明。香港是法治社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中央政府一贯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

  香港《南华早报》22日晚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斯诺登向该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曾入侵中国电信公司以获取手机短信信息,并持续攻击清华大学的主干网络以及电信公司Pacnet 香港总部的计算机。

  华春莹就此表示,中方对最近所披露的美政府有关机构对中国进行网络攻击等情况表示严重关切,这再次证明中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交涉。

  她指出,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攻击,愿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与国际社会积极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另有记者问,中方认为美方为何要对清华大学进行网络攻击?

  “这个问题可能我回答不了,谁进行了攻击,就应该去问谁。”华春莹说。

  网友围观

  @杯雪斋:导演,我终于找到剧本了!

  @程sir又牛逼了:真牛逼,多少记者无辜地从俄罗斯飞到了古巴,farfar away!

  @微天下:怕是半架飞机都是记者,刚才路透记者在Twitter吐槽说在机场蹲了16小时,看谁都是斯诺登……媒体人容易么?

  @我真的是闲人:别了,斯诺登。估计能很快在电影院或电视剧里看到你。

  @手上刀:搞不好其实扮成空乘人员在机上了,谍影重重6!

  @七年之糊涂虫求三年之安:其实真实的斯诺登已经挂了,一股茶壶内的风暴即将爆发的时候,美国为了掩人耳目,放了个假的出来,告诉人们一个其实大家都知道的秘密,让别人去争一个假饵!(这个剧本咋样,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版权必究!)

  (本版内容综合自中新网、凤凰网和新浪)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69546 report 4003 斯诺登行踪成谜,就只留给全世界一张空座位。CFP供图大批记者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严阵以待。CFP供图只留下一个空座位俄罗斯?古巴?厄瓜多尔?新快报讯综合美国雅虎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