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厄瓜多尔正评估是否收留斯诺登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厄瓜多尔正评估是否收留斯诺登]
  正在越南访问的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蒂诺24日在河内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厄瓜多尔正在评估美国国安局前雇员斯诺登提出的政治避难申请。当天,美国要求俄罗斯政府协助遣返斯诺登。

  厄将“适时”做出决定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帕蒂诺首先公开了斯诺登致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的申请政治避难的信件全文。随后,帕蒂诺说,厄瓜多尔已经告知俄罗斯方面,他们“正在分析和考虑斯诺登的这份申请,并且会在一个适当的时候做出决定”。在被问到如果厄瓜多尔批准了斯诺登的申请会对厄美关系造成什么影响时,帕蒂诺说:“我现在不想讨论这个问题。无论美国想要谁,厄瓜多尔都有权利遵照厄瓜多尔的宪法和国际法行事。”

  斯诺登23日乘飞机抵达俄罗斯莫斯科的机场,准备借道俄罗斯前往第三国。一些媒体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方面为消息源报道,一名以斯诺登姓名登记的顾客订购了一张24日由莫斯科飞往古巴的航班机票。但古巴方面说,他们对斯诺登的行程并不知情。俄罗斯媒体报道,斯诺登23日晚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出境区的一家胶囊旅店过夜。

  “维基揭秘”牵线铺路

  一直与斯诺登保持联络的“维基揭秘”网站方面确认,他们已经为斯诺登准备好安全离开的方案,将确保他“经由安全途径以避难为目的抵达厄瓜多尔。”

  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的话报道,本月17日,“维基揭秘”网站得到由厄瓜多尔政府签署的 “特殊难民文件”,斯诺登可凭借这份文件前往厄瓜多尔。

  就斯诺登寻求避难的目的地,媒体先前报道的主要对象国包括古巴、厄瓜多尔、冰岛和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古巴和委内瑞拉都是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成员国。这一联盟旨在加强拉美、加勒比地区国家间贸易、经济合作和一体化,抵制美国倡导建立的美洲自贸区。

  美国国家安全局发言人海登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望俄罗斯协助遣返斯诺登。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24日接受采访时拒绝就美方要求作出回应。他说,克里姆林宫对斯诺登与俄罗斯当局接触并不知情。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当天说,美国政府不应该期待俄罗斯驱逐斯诺登。“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采取敌对措施时,为什么美国期待俄罗斯给予克制与理解?我认为,批准斯诺登在俄罗斯政治避难不成问题。”

  我尊重港府依法办事

  在24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香港特区政府允许斯诺登离港,是否获得了中国中央政府批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香港特区政府就斯诺登离港作出了清晰说明。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中央政府一贯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杜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5/c_124904608.htm report 2957 正在越南访问的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蒂诺24日在河内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厄瓜多尔正在评估美国国安局前雇员斯诺登提出的政治避难申请。当天,美国要求俄罗斯政府协助遣返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