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署自查违规金额2400万 铁道部违规额超15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铁道部违规额超15亿]

  57个中央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公布

  铁道部违规额超15亿

  审计署自查违规金额24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李颖)昨天,审计署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57个中央部门单位去年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在晒自家账本时,审计署也毫不避讳,自查出当年不符合规定的问题金额2404.3万元,其中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446.87万元,其他财政收支方面问题金额1957.43万元。

  多部委违规资金超亿元

  审计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多个国家部委机关在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的问题金额均超过亿元。其中,科技部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2012年3.8多亿元。环保部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9.8亿元,其中2012年问题金额3.6亿元。

  教育部2012年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58385.06万元;其他财政收支方面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5076.5万元。供销总社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5.7多亿元,国税总局预算执行中不合规问题金额超4亿元,而商务部这一问题金额高达3.3亿元。

  审计署还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已办结38起违法违纪案件和事项的处理情况,北京市大兴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学元等5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及死缓。

  公告显示,2012年10月至2013年3月,审计署对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以下简称原铁道部)201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部本级和所属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管理中心)等8个单位,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审计查出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15.6亿多元,其中2012年154 922.4万元;其他财政收支方面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80 580.04万元,在本次审计中,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数额最大。而其中,2012年,原铁道部及所属信息技术中心等单位申报127个新增项目预算,未按规定编制可行性报告或未在项目申报书中列明具体用途,涉及金额15.2亿元。

  公告显示,2004年至2011年,原铁道部动用铁路建设基金和预算内财政拨款,向所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安排基本建设项目45个,涉及金额7.38亿元。

  社保基金2.75亿贷款被挪用

  报告还显示,商务部去年部本级未经批准,将已按审计决定收回的滚存结余款920万元用于支付所属单位职工拆迁补偿款。

  外交部去年部本级政府采购未按规定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程序,自行购买电梯设备、办公家具等,涉及金额3768.29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时发现超范围列支出国费用1396.29万元。

  社保基金会于2011年和2012年分别向贵州棚户区改造和云南老鹰地一期工程等2个项目发放信托贷款15.22亿元,截至2012年底,有2.75亿元被项目业主单位挪用于其他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25/content_2295862.htm report 1561 57个中央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公布铁道部违规额超15亿审计署自查违规金额2400万元本报讯(记者李颖)昨天,审计署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57个中央部门单位去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