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在外交官和维基揭秘帮助下“胜利逃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斯诺登在外交官和维基揭秘帮助下上演“胜利大逃亡”]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3日报道】在这个晴朗的周日下午,一架来自香港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班机不但令大批记者在莫斯科全城奔波,也引发了堪比冷战巅峰时代的大量流言。

  大批记者和摄像师等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的F航站楼。斯诺登的身影并没有在到达口出现。

  鱼贯而出的乘客被记者团团围住,追问着关于斯诺登的消息。但是乘客并没有什么情报可以提供,他们不知道斯诺登是否在航班上他也许在,但是人们没有留神,也就没认出来。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斯诺登藏身在机场的转机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息称斯诺登将在周一下午飞往哈瓦那(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周一下午14:05有一趟飞往哈瓦那的班机),并从那儿转去委内瑞拉或厄瓜多尔,其他一些记者便在这两国的使馆外蹲点。

  委内瑞拉大使馆离萨莫乔奇花园路不远,交通很方便。在苏联时期,许多外国记者被强制住在这个配有克格勃警卫的街区。但是从香港的航班降落两小时后,使馆外似乎毫无动静。

  而厄瓜多尔使馆邻近爱尔兰使馆和一个繁忙的医院。记者们在那儿的蹲守同样一无所获。有人发现,一辆厄瓜多尔使馆的汽车停在了机场。由俄罗斯政府资助的电视台“今日俄罗斯”报道说,厄瓜多尔使馆内的一名医生在机场给斯诺登检查身体。

  这个密谋的关键在机场内:只要斯诺登待在转机区域,那么在搭乘出港飞机前他都不需要签证。

  据俄罗斯驻美大使馆网站,只有乘客在停留24小时以上或需要转机场时才需要中转签证。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如果有外交牌照的车辆等候在飞机的舷梯下,那么他们就可以直接把斯诺登接走。这样,斯诺登便不曾踏上俄罗斯的领土,也意味着他可以在外交庇护之下舒服地度过一晚。

  【俄塔社莫斯科6月23日电 】据谢列梅捷沃机场消息人士证实,斯诺登确已乘坐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飞机抵达莫斯科,“斯诺登目前正滞留在机场中转区,且从未离开”,但他没有透露斯诺登走的是哪个出口。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斯诺登并未获得俄罗斯签证,只能在中转区内等候前往哈瓦那的航班。与此同时,海关人士介绍斯诺登并未进行任何申报,即他并未携带任何贵重物品或是需要申报的行李,从而可以选择绿色通道。

  谢列梅捷沃机场的国际航班中转区具备一切必要的生活设施,如酒店、若干贵宾室及众多餐厅、商铺及咖啡馆。前往机场采访斯诺登的记者都扑了个空。

  众多媒体记者包围了厄瓜多尔使馆车辆停泊处附近的贵宾室。但使馆官员回避与媒体接触。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6月23日报道】斯诺登周日早晨搭航班离开香港。维基揭秘网在一份声明中称,斯诺登“通过安全路线前往一个民主国家以寻求庇护”,他身边“有外交官和维基揭秘网法律顾问的陪伴”。它还称斯诺登要求维基揭秘网“利用法律专业知识及经验,确保其安全”。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4日报道】周日,因泄露机密文件而被美国通缉的斯诺登挫败了美国的追捕,从藏身的香港登上一架俄罗斯客机出逃,此举似乎是他寻求厄瓜多尔政治庇护的奥德赛之旅的第一步。

  一辆来自厄瓜多尔大使馆的车停在莫斯科的机场外。斯诺登正在寻求厄瓜多尔的庇护。

  看起来,厄瓜多尔政府和致力于揭露政府秘密并为斯诺登提供了协助的维基揭秘网在鼓励斯诺登离开香港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维基揭秘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将经由一条安全的路线去厄瓜多尔共和国避难,和他一起的有外交人员和维基揭秘的法律顾问”。

  维基揭秘的创始人阿桑奇曾在逃难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在里面住了一年。他在一次采访中称,维基揭秘已经安排斯诺登使用厄瓜多尔发放的“特殊难民旅行证件”出行。该证件是上周一发放的,几天后美国便宣布对斯诺登提出刑事指控,并吊销了他的护照。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6/25/c_124906616.htm report 1801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3日报道】在这个晴朗的周日下午,一架来自香港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班机不但令大批记者在莫斯科全城奔波,也引发了堪比冷战巅峰时代的大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