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服贸协议引爆蓝绿大战 民进党称罢免马英九

原标题 [服务贸易协议引蓝绿大战 绿呛罢马 蓝动员灭火]

    来源:华夏经纬网

  服贸协议即将引爆“朝野”蓝绿大战!“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后引发争议,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划出“罢免”红线,强调全民已忍受不了无能又蛮干的马英九,假若国民党“立院”党团继续护航,拒绝对协议内容进行实质审查,届时就是罢免马英九的时刻。

  针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扬言服贸协议过关就要发动罢免马英九,“府”“院”党全面总动员,不仅国民党中央昨回批这是“政治算计”,行政部门也正安排一系列与产业界座谈,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不排除站上第一线与业者沟通灭火。

  蓝评估苏贞昌在试水温

  马英九连任就职已届满一年,依规定“在野党”可以发动罢免,因而苏贞昌放出“服务贸易协议”若生效就发动罢免的讯息,蓝营私下评估这是试水温的动作,不见得会立即发动罢免;不过,蓝营内部也忧心忡忡,认为蓝绿对立激化,临时会恐将一事无成。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昨也说,对于“服贸协议”,民众关心的经济自由化进程中的利弊得失,应回归实质的政策讨论。当苏贞昌扬言发动罢免马英九,只是透过罢马议题进行政治算计,显然心中想的是政治,不是岛内民众。

  另一党政人士也认为,民进党内部矛盾日益深化,不仅苏贞昌与蔡英文彼此之间的竞合问题,加上绿营两岸政策未能集成,即使苏贞昌准备靠着“服贸协议”展开反击,蓝军只要加强与产业界沟通,就能化解绿营得攻势,减少失分机会。

  锁定业者沟通化解阻力

  对于如何化解服贸阻力,“政院”秘书长陈威仁表示,就是要持续加强与各界沟通,但不愿透露具体细节。

  知情人士也说,就像当初推动ECFA也引发民进党强烈质疑,在工具机业者陆续出面替政策辩护,外界反弹力道就会变小,因而这次沟通重点,就是要找出“类似ECFA的工具机业者”,来替“服贸协议”发声。

  据了解,江宜桦已指示台“经济部”、“陆委会”与相关部门加强与业者沟通,并尽速拟定对岛内业者的损益评估报告,包括马英九本人、江宜桦也会透过持续下乡与民众沟通,让外界了解服贸的对台湾是“利大于弊”,而非“在野党”宣称的“丧权辱台”。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5/n379791301.shtml report 1218    来源:华夏经纬网服贸协议即将引爆“朝野”蓝绿大战!“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签署后引发争议,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划出“罢免”红线,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