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智障人士变养猪达人 慢慢喂静静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慢慢喂静静赶 台湾智障人士变养猪达人(图)]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农场主梁信郎把喜憨儿(台湾对智障人士的称呼)带到牧场,免费提供吃住,教他们养猪。憨儿在此脱胎换骨,21岁“阿诚”在牧场住8个月后返家,不仅能帮忙照顾家里,还外出工作。

  去年4月梁信郎受友人之托,把重度智能障碍的阿诚带到牧场,一开始只是让他帮忙喂猪打发时间,没想到竟改变了阿诚。

  梁信郎说,刚开始二三十头猪等喂食,阿诚动作慢,猪要等很久才吃得到,会一直叫;后来猪群发现早晚都吃得到,只是慢点而已,就耐心等候,不再叫。阿诚看到猪群静静等喂食,慢慢吃完他喂的东西,很有成就感,对自己愈来愈有自信,工作也渐上手,成为牧场“养猪达人”。

  牧场顾问邬锡正见证阿诚的转变。他说,阿诚刚到牧场时,刮胡子刮得血流满面,每天蹲厕所四五趟,在里头撕卫生纸,一撕半小时,把手掌当手机喃喃自语,说话时嘴巴像含着酸梅。半年不到,这些症状一一消失。

  台湾坜新医院精神科医师黄正龙说,相较其它职场的节奏,牧场步调慢、复杂度低,对应变力不足的憨儿而言,可以受到鼓励、提升成就感。

  30岁的阿政去年11月到牧场,短短几个月,妈妈发现儿子多了自信和责任感。阿政妈妈说,儿子待过电子工厂,也应征过水果摊、大卖场,钉子碰不少,场长把阿政当儿子教,比父母还用心。

  梁信郎说,这些天使心清如镜,可爱、纯真,有时因家长过度保护,反而可能让憨儿面临更严峻困境。“教他,不宠他”,牧场里有人赶猪、有人喂饲料,依憨儿能力分配工作。

  牧场人员说,有一回猪难产,大伙七手八脚进去帮忙,右侧瘫痪的憨儿阿珍,情急之下也伸出右手帮忙,让人悸动。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6-25/4967195.shtml report 851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农场主梁信郎把喜憨儿(台湾对智障人士的称呼)带到牧场,免费提供吃住,教他们养猪。憨儿在此脱胎换骨,21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