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两岸侨商发展峰会在台北举行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首届两岸侨商发展峰会在台北举行]
  新华网台北6月25日电(记者裴闯 李寒芳)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两岸侨商发展峰会25日在台北举行。

  两岸侨商发展峰会由两岸侨商组织共同主办,百余名海内外著名侨商和相关学者出席峰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两岸侨商务实探讨促进经济共同发展,努力推动ECFA后续协商早日完成,共同开拓两岸侨商联系更加紧密、感情更加贴近、利益更加融合的良性互动新局面,为促进两岸经济健康发展贡献侨界人士的力量。

  两岸侨商在峰会上深入交换了意见。他们认为,当前两岸和平发展,关系融洽,为侨商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也为侨商事业的创新转型开辟了广阔空间。

  两岸侨商认为,在两岸关系良好发展的势头下,两岸基层民众交往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格局。两岸侨商成功合作,为两岸侨商组织的交流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必将在促进两岸经贸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两岸侨商组织应把握这一契机,建立和完善常态化交流机制,定期举办两岸侨商发展峰会,促进两岸侨商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两岸侨商要抓住大陆“十二五”规划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以及台湾“黄金十年”规划的发展契机,拓展两岸经贸合作的新领域。同时,两岸侨商组织应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两岸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服务,为两岸引进海外资金、技术和高端人才牵线搭桥。

  台湾侨商联合会理事长王鐙纬表示,全球市场瞬息万变,两岸侨商今后通过发展峰会,将可结合台湾灵活创新的软实力及大陆规模优势的硬实力,共同携手拟订全新发展策略。

  应台湾中华经济区域战略发展协会邀请,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参访团一行近日抵台访问,实现了两岸侨商组织首次台北聚首。代表团还将走访台北、高雄、台中等地,拜会台湾主要工商、侨界社团,考察台湾企业等。

  作者:裴闯 李寒芳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3-06/25/c_116282569.htm report 903 新华网台北6月25日电(记者裴闯李寒芳)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首届两岸侨商发展峰会25日在台北举行。两岸侨商发展峰会由两岸侨商组织共同主办,百余名海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