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两岸服贸协议签订 台湾品牌有待重拾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两岸服贸协议签订 台湾品牌有待重拾信心]
  中新网6月25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24日刊载社论指出,最近台湾爆发了一连串食品安全事件,造成整体的“台湾品牌”形象都受伤。正值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签订初期,台湾若想在此次开放浪潮中保持优势,关键力量就在于建立品牌。

  文章摘编如下:

  24日早上又传出令消费者不安的新闻,台北市卫生局抽验鸡蛋,验出了超标的动物用药残留,包括知名超市贩卖的洗选蛋也在不合格之列。另外,台湾行政主管部门消保处抽验超商及连锁店的便当,结果被验出抗生素的产品,包括知名大店便当里的蛋品,已经下架。这些都是知名的大店,还出现这种结果,让消费者信心再一次受到打击。

  最近台湾热门的话题是“品牌”,尤其正处于两岸签订服务贸易协议的争论中,很多学者专家的建议是,台湾若想在此开放浪潮中保持竞争优势,关键力量就要建立品牌。服务业是台湾的强项,本来没有理由太担心外在的竞争,但“品牌”的吸引力如果不够,这些优势能否发挥?举例来说,“鼎泰丰”几乎成了台湾的餐饮招牌,吸引海外和大陆观光客络绎不绝。怎么样让台湾产业在“品牌化”的努力下,于市场竞争当中占有不败之地,是大家都关心的题目。

  但最近爆发了一连串食品安全事件,造成整体的“台湾品牌”形象都受伤。

  品牌建立不易,商誉维护更不易。台湾的农产品,台湾的服务业,本来多少希望可以搭着MIT的便车向外拓展。以台湾农民曾寄予厚望的水果外销大陆来说,在大陆展售会上很受欢迎,但是一般大陆民众不容易买到,就是因为缺乏品牌和通路,甚至有仿冒的“台湾水果”。可见品牌形象还是需要稳固,不能只以“台湾的服务业很贴心”、“台湾的美食很好吃”去吸引消费者。

  而就算建立了品牌印象,还必须做到每个环节不放松。台湾业者面对躲不掉的全球化竞争压力,本来在“品牌化”的路上就必须战战兢兢。此刻的“台湾品牌”实在有待重建消费者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6-25/4967762.shtml report 2202 中新网6月25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24日刊载社论指出,最近台湾爆发了一连串食品安全事件,造成整体的“台湾品牌”形象都受伤。正值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签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