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市皇岗口岸管理处原主任受贿20多万获刑6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皇岗口岸管理处原主任受贿20多万获刑6年]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程伟、通讯员刘佩秋报道:记者24日获悉,原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皇岗口岸管理处主任麦某某,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起诉到法院,并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

  麦某某于2007年5月份开始任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皇岗口岸管理处主任,全面负责主持皇岗口岸管理处的各项工作,口岸的重大事项需经过其同意后才能呈报口岸服务中心。从2007年至2012年,被告人麦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8万元、港币5万元。

  据悉,2007年至2012年期间,在皇岗口岸管理处综合楼经营洗车场的杨某某为了和麦某某搞好关系,并争取得到麦的帮助和关照,在麦某某的办公室共16次给麦某某“进贡”,每次送1万元人民币,共计16万元。麦某某收受杨某某的贿赂后,利用职务便利,在洗车场缓交租金与管理费、允许外来车辆停放在皇岗管理处场地、为洗车场员工办理皇岗口岸工作证进入口岸监管区域招揽生意、续签合同时按照最低标准上浮租金、洗车场装修期间免交两个月租金等多方面为杨某某提供帮助和便利。

  同一时期,麦某某又利用职务便利,先后10次收受深圳市某运输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某的贿赂款共计港币5万元,作为关照该公司以公共服务场地的租金标准承租皇岗口岸场地长期从事经营活动的报酬。

  2010年,深圳市耀骏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刘某某为了能顺利承包皇岗口岸停车场,找到麦某某帮忙。麦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为刘某某多方奔走,于2011年9月以优惠价格将皇岗口岸停车场承包给了耀骏辉公司。其间,麦某某在办公室多次收受刘某某贿赂款共计人民币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麦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事发后麦某某自首并且积极退赃人民币18万元、港币5万元,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

  程伟、刘佩秋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6/25/content_186254.htm?div=-1 report 971 羊城晚报深圳讯记者程伟、通讯员刘佩秋报道:记者24日获悉,原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皇岗口岸管理处主任麦某某,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起诉到法院,并被依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