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辣椒调味品被爆农药残留超标 恐致孩子多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辣椒调味品被爆农药残留超标 恐致孩子多动]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今(25日)公布最新市售及包装场农产品残留农药监测检验结果,在南投县抽验的一件“青龙”调味品验出杀虫剂“加福松(Isoxathion)”0.55ppm,超标高达5.5倍,只要吃上两三个就过量,虽不会致癌,却恐导致孩子过动。

  食药局是在今年5月份,针对全台检验农产品195件,结果有17件不符合规定,农药残留超标,又以丑豆、敏豆、豌豆等豆菜类占4件最多。其中最毒的是南投县抽验到的一件“青龙”,被验出杀虫剂“加福松(Isoxathion)”0.55ppm,足足是安全标准0.1ppm的5.5倍。

  食药局南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徐锦丰表示,“青龙”又叫“番椒”,丰含辣味,属于一种调味用的小青椒,过去抽验很少见到有如此严重超标的例子;世界卫生组织 (WHO)把加福松的毒性分类为急毒性,易从人体的胃肠道、皮肤、眼睛或呼吸道吸收,造成局部或全身性的影响,如防护不佳,就连农家也极容易在喷洒或处理 过程中不慎中毒。

  徐锦丰说,加福松的每人每日可摄取量(ADI)值为0.0002mg,换算下来,以这次检验不合格的小青椒为例,一个60公斤的成人,一天只要吃到22公克、约2至3颗就可能危害健康。

  长庚医院林口医学中心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加福松是有机磷杀虫剂,在WHO分类的急毒性毒物中,属于中等毒性,虽然非致癌物,也没有基因毒性,但可能导致小朋友过动、注意力不集中。

  食药局强调,已将不合格名单交由“农委会”追查供货上游农场,径自开罚,而贩卖业者若无法交代来源,也可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开罚3至15万元新台币。

  食药局建议,去除残余的农药,清洗蔬菜时应去除外叶,先用水冲洗蔬菜根部,将泥沙清除,并将根部摘除,以水浸泡10至20分钟,接着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2至3遍;炒菜时,将锅盖打开,也可促使农药随蒸气而挥散。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6-25/4968274.shtml report 937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今(25日)公布最新市售及包装场农产品残留农药监测检验结果,在南投县抽验的一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